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空袭苏莱曼尼当晚,美军无人机在也门追杀另一名伊朗高级将领

2020-01-11 11:16 性质:转载 作者:陈林 来源:南方都市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伊朗启动“报复”选项 中东局势走向何方? 伊朗此次行动目的有限 为苏莱曼尼报仇据英美媒体1月10日报道,美军无人机1月3日凌晨在巴格达国际机场袭杀伊朗高级...

伊朗启动“报复”选项 中东局势走向何方? 伊朗此次行动目的有限 为苏莱曼尼报仇

据英美媒体1月10日报道,美军无人机1月3日凌晨在巴格达国际机场袭杀伊朗高级将领卡西姆·苏莱曼尼,但同时在也门对另一名伊朗高级将领的空袭行动却告失败。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四名美方官员称,美军无人机在也门追杀的伊朗高级将领是伊朗革命卫队精锐“圣城旅”的资助人和重要指挥官之一沙赫莱(Abdul Reza Shahlai)。目前不清楚为何空袭行动没有成功,美国国防部对此拒绝发表评论。

美国国务院发布1500万美元悬赏,追缉沙赫莱行踪和伊朗革命卫队资金链信息。

据悉,沙赫莱出生于1957年左右,美方指控其牵涉多起袭击驻伊拉克美军行动,其中一起是2007年由伊朗支持的武装人员在卡尔巴拉发动袭击,5名美军士兵被杀;另一起是2011年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一家意大利餐厅刺杀沙特驻美国大使。

去年12月,美国国务院发布1500万美元悬赏,追缉沙赫莱行踪和伊朗革命卫队资金链信息。美国国务院称,沙赫莱的大本营在也门的萨那,他是“圣城旅”的首席金融专家,为也门的什叶派武装提供资助。萨那目前由胡塞武装控制,对抗逊尼派武装和沙特援军。

也门萨那街头的胡塞武装,该什叶派武装受到伊朗的支持。

报道称,对沙赫莱的袭杀行动显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中东地区更大范围内对“圣城旅”发动打击。

特朗普在1月10日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采访时表示,他下令袭杀苏莱曼尼,是因为美国在中东地区的4个大使馆受到伊朗支持的武装力量的“即时威胁”。

编译/采写:南都记者 陈林

图片来源:AFP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