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沙特“翼龙”无人机迫降,遭中东各国出兵抢夺,专家说出真相

2020-01-10 13:41 性质:转载 作者:芊微防务观察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中国在全球无人机市场已经后来居上,超越美国成为出口第一大国。特别是大型无人机领域,中国研制的“翼龙”察打一体无人机更是受到众多国家的青睐。其中...

近年来,中国在全球无人机市场已经后来居上,超越美国成为出口第一大国。特别是大型无人机领域,中国研制的“翼龙”察打一体无人机更是受到众多国家的青睐。其中,中东各国都引进了大批“翼龙”无人机。根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的报道,近日在也门战场,沙特等多国联军与也门胡塞武装进行了激烈交火,其争夺的目标就是一架受伤迫降的“翼龙”无人机。据悉,沙特、也门等联军均派出了精锐部队,希望夺回这架无人机。因为它的关键设备完好无损,一旦被胡塞武装获得,将后患无穷。最终,胡塞武装还是如愿以偿,并极有可能将其送给盟友伊朗,为后续仿制奠定了基础。

根据俄罗斯媒体的跟踪报道,被也门胡赛武装击落的这架无人机,是隶属于沙特军队的一架“翼龙2”无人机。它是在执行一次空中打击任务时,在也门上空被胡塞武装分子击落。众所周知,近阶段也门局势日益紧张,胡塞武装频频发动的攻势让沙特等多国联军倍感压力。此前,沙特空军一架F-15战机空袭胡塞武装据点时,就被早有防备的胡塞武装防空部队成功伏击,被凌空打爆坠毁。随后不久,沙特空军的一架美制AH-64“阿帕奇”武装直升机也被胡塞武装用俄制防空导弹“黄蜂Osa”击落导致机毁人亡。接二连三的战机坠毁让沙特军队士气严重受损。因此,在近阶段的军事行动中,沙特开始大量启用无人机。

从有关媒体公布的图片来看,沙特军队的这架“翼龙2”无人机尽管遭遇地面火力打击坠毁,但机身部位依然保持完好。据悉,这架无人机的内部电子设备都没有遭到破坏,仅仅是机体蒙皮部分损坏,机翼也在碰撞中折断。一般来说,只要进行简单的修复处理,这架无人机依然可以重新使用。不仅如此,“翼龙2”无人机完好的内部设施与电子设备同样被胡塞武装觊觎很久。因此,在无人机坠毁后,胡塞武装派出了精锐部队,与赶来搜索的沙特联军进行了激烈交火。

众所周知,尽管美国等西方媒体近年来不断撰文抹黑中国研制的无人机,认为其性能大有“水分”,不过,包括“彩虹”、“翼龙”等多款无人机在出口海外后,均得到了各国买家的一致认可。特别是在中东地区的也门和利比亚战场,两款无人机取得的一系列战果经过中东媒体的报道而名扬四海。目前 ,包括埃及、伊拉克、缅甸、尼日利亚、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阿联酋、阿尔及利亚等多个国家纷纷向中国追加订单,甚至还有意引进核心技术与生产线,足见他们对中国制造的肯定。特别是“不差钱”的沙特,一次性就从中国引进了300架“翼龙”无人机,在也门战场上予以重用。

不过,尽管装备了世界一流水平的无人机,但使用者自身的水平还算限制了“翼龙”无人机的战场发挥。一般来说,无人机的操作非常简单,初学者经过几十个小时的训练就能基本掌握。不过,对于参加实战的无人机而言,操控者需要具备非常高的操作技巧与实战素养。很显然,沙特军队急于求成,在人员培训上并没有狠下功夫。不仅如此,由于中东地区地下军火交易十分发达,胡塞武装很有可能买到了先进的单兵防空导弹,让“翼龙”无人机的战力大打折扣。

根据俄罗斯媒体的报道,由于胡塞武装长期以来与伊朗保持战略同盟关系,在得到这架受损的“翼龙”无人机后,很有可能将其交给伊朗进行深度研究。由于伊朗有相对完善的军工科研基础,并且能够仿制各种技术装备。未来,一旦伊朗版“翼龙”无人机被胡塞武装装备,沙特等多国联军在也门战场将面临更大的威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