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中美无人机轮番参战,一个击毙苏莱曼尼,一个称雄利比亚战场

2020-01-08 18:22 性质:转载 作者:利刃观察眼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军用无人机这几年大放异彩,悄无声息的靠近目标,然后发射导弹从天而降,无人机的作战模式正在渐渐成为主宰。最知名的莫过于2020年第一个月,美军无人机MQ-9“死...

军用无人机这几年大放异彩,悄无声息的靠近目标,然后发射导弹从天而降,无人机的作战模式正在渐渐成为主宰。

最知名的莫过于2020年第一个月,美军无人机MQ-9“死神”击毙苏莱曼尼的战斗,MQ-9脱胎于MQ-1捕食者,年产量不过11架而已,主要装备到英军和美军当中。凭借满载近万米的巡航高度和15个小时的滞空时间,MQ-9长期活跃在中东地区,是反恐作战的利器。但击杀苏莱曼尼的斩首行动究竟算不算反恐,还有待进一步了解。

MQ-9击杀苏莱曼尼的过程扑朔迷离,现有资料认为苏莱曼尼乘坐的轿车进行了输死抵抗,甚至还成功躲过了一枚导弹。要知道,MQ-9使用的导弹就是鼎鼎大名的“地狱火”,又称海尔法,本来是一款近程的反坦克导弹,经过多年升级之后,地狱火可以装在军舰上进行反舰作战、装在直升机打击地面装甲目标,在红外激光制导帮助下,可靠性高达95%,战斗部可击穿1400mm的装甲板,击毁苏莱曼尼的座驾丰田亚洲龙不在话下。

当引导苏莱曼尼座驾的另一辆现代轿车被1枚地狱火击毁之后,苏莱曼尼座驾的司机紧急加速狂飙,能躲过第2枚地狱火实属奇迹了,在第3枚导弹的精准打击下,高速机动的轿车也没能幸免于难。笔者认为这个击杀过程不会太快,因为MQ-9一般巡航在近万米高空,这样不易被发现,就算下降高度发起攻击,导弹在重力加速度帮助下飞到地面也是需要时间的,也就是说躲过第3枚导弹之后,苏莱曼尼有长舒一口气的时间。

无人机传输给操作者的画面效果

看过电影《天眼行动》的人肯定深有体会,从按下发射按钮到导弹命中目标,需要漫长的50秒(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这部电影,你会对这次斩首行动有新的认识),电影里英国人将MQ-9称之为收割者,和美军猎杀苏莱曼尼的死神并无二致,使用的武器也大差不差。由此可见,第2枚导弹与第3枚导弹间隔了至少50秒才对,这对驾车的司机来说已经漫长到足够逃跑了,可他还是没能跑掉。

这是一张导弹杀伤范围的估测图,可见有多先进

地狱火打击高速移动目标的能力毋庸置疑,一辆丰田轿车躲不过去不丢人!就算是它躲过了第3枚导弹肯定还有第4枚。虽然MQ-9有四个挂架,可同时挂载4枚地狱火导弹和2枚激光制导炸弹,但根据电影《天眼行动》的画面可知,无人机在执行攻击任务时不会挂满全部挂架,而是携带4枚导弹,也就是说苏莱曼尼躲过3枚导弹袭击才会让无人机弹药耗尽,他才有生路可言,这显然太困难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