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雷达发现微型无人机很难吗,专家:比起发现无人机更难的是这件事

2020-01-08 18:07 性质:转载 作者:兵哥有话说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从莱特兄弟发明飞机的哪一天起,这种盘旋在我们头顶的机器就成为改变人类21世纪命运的产物,不过飞机发明到今天的100多年,真正让飞机技术得到升华的却是无人机...

从莱特兄弟发明飞机的哪一天起,这种盘旋在我们头顶的机器就成为改变人类21世纪命运的产物,不过飞机发明到今天的100多年,真正让飞机技术得到升华的却是无人机的发明。

而微型无人机更是无人机中的王者,它有着小巧的身形和更低的飞行高度,可以完成很多潜入或者隐秘的任务,因此各国都开始投入大量资金对微型无人机开始研发。

从飞机发明的那一刻起,它和雷达的竞争就从未停止过,而当微型无人机被发明出来之后,很多人在心中都有一个疑问,那就是微型无人机能被雷达发现吗?如果不能该怎么办?如果能该怎么处理呢?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先来简单介绍一下雷达的工作原理,雷达的工作原理非常简单,就是靠向四周发生电磁波,然后电磁波在碰到物体之后会反射回来,雷达接受反射波继而判断物体的距离高度速度等指标。在简单了解雷达的工作原理之后,我们再来看看微型无人机能否被雷达发现。

理论上来讲,只要是物体飞在空中能回弹电磁波,雷达是都可以发现的,但是微型无人机因为身材娇小,它回弹的电磁波也比较小,即便雷达接收到也无法判断是飞鸟还是飞行器,而就在雷达犹豫的这段时间,微型无人机就已经飞入攻击地域,甚至可能已经完成侦查或者攻击了。

不过这个问题不是没有办法解决,其中最直接的解决办法就是给雷达放开一些权限,只要是有反射电磁波的物体飞入,雷达一律报警。或者可以给雷达增加一些设置,就是加入高度,速度以及飞行轨迹之类的判别项,去筛选微型无人机和飞鸟。这样的话,就可以最大限度发现微型无人机。

然而在我们眼中如何发现微型无人机这种棘手问题,在专家眼里却不是最头疼的,在他们看来,发现微型无人机不难,难的是如何处理它。

因为微型无人机体积小,飞行高度低,而且速度还比较慢,因此一旦被发现拦截很轻松,然而微型无人机一旦被击落,它爆炸产生的碎片就会伤及无辜,即便不爆炸,从空中掉到地面万一砸到人后果也不堪设想。

因此很多时候,雷达一旦发现微信无人机,操作人员就会试图让它改变航向或者迫降到其他地方去,力求无害的处理这种飞行器,当然也是为了得到微型无人机里的敌军军方资料。

在我看来,微型无人机再厉害也是一款飞行器,只要它不是真隐身,人们靠肉眼也能发现它根本不用雷达,正是基于这个原因,我认为微型无人机的实用价值不高,反而不如全球鹰这样的高空无人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