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2019年南方电网使用无人机作业超50万公里已全面实现“机巡为主、人巡为辅”的协同巡检模式

2020-01-07 14:59 性质:转载 作者:黄勇华 来源:南方电网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从南方电网公司生技部了解到,2019年,南方电网公司利用多旋翼无人机开展巡检作业共计线路里程41.2万公里,固定翼无人机开展巡视作业超过10.08万公里,无人机作...

从南方电网公司生技部了解到,2019年,南方电网公司利用多旋翼无人机开展巡检作业共计线路里程41.2万公里,固定翼无人机开展巡视作业超过10.08万公里,无人机作业规模首次超过50万公里,达到全网11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输电线路总长22.8万公里的两倍有余。

公司2018—2019年固定翼无人机巡视规模(公里)

公司2018—2019年固定翼无人机巡视规模(公里)

公司2016—2019年多旋翼无人机巡视规模(架次)

近4年来,南方电网公司多旋翼无人机巡检规模明显上升,年平均增长率达47.4%。

2016—2019年,南方电网全网多旋翼无人机巡视里程分别为6.5万公里、15.7万公里、30.8万公里、41.2万公里。

固定翼无人机巡视作为通道快速巡视手段,是直升机/多旋翼无人机巡视的补充。近两年,固定翼无人机巡视技术发展迅猛,2018—2019年,南方电网全网固定翼无人机巡视里程分别为8.3万公里、10.08万公里。

公司自2013年推进输电线路“机巡+人巡”智能巡检工作以来,机巡规模持续增长,已全面实现“机巡为主、人巡为辅”的协同巡检模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