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西方不高兴了吗?中国无人机的发展,引起美智库高度关注

2020-01-05 21:50 性质:转载 作者:军院34号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月2日,环球网报道称,美智库“国际战略研究中心”网站披露一则消息:在全球军用无人机市场,中国已经成为“不可忽视的领先者”,这是令西方不高兴的事。美智库...

1月2日,环球网报道称,美智库“国际战略研究中心”网站披露一则消息:在全球军用无人机市场,中国已经成为“不可忽视的领先者”,这是令西方不高兴的事。

美智库尤其曝出,在中国军用无人机对外出口的类型中,大型无人机占据突出地位,比如翼龙2与彩虹5备受全球关注。

以数据来说话,仅2008至2018年期间,中国就出口181架无人机,其中大型无人机163架。尽管美、以这两个军用无人机大国在出口总数上超过中国,可在大型无人机出口方面,中国则大放异彩,如华盛顿只有35架。

2019年无人机的出口数据,或还没有来得及统计。不过有一突出事例:9月上旬,中国军用无人机首次出口欧洲市场,塞尔维亚一次性购买9架翼龙1无人机,据悉后续很可能追加采购15架。当时塞尔维亚军方对这笔交易赞不绝口,该国国防部长亚历山大·武林就公开表示:这批无人机交付之后,将大大加强塞尔维亚军队的力量,“使我们获得过去没有的能力”。

此事足可以作为印证——2019年中国军用无人机出口成绩单势必也很耀眼。

中国军用无人机不仅占据越来越大的全球市场份额,且性能也日益先进,颇受国际买家青睐——这是一件十分可喜的事。同时,这也是中国军用无人机出口数量逐年递增的原因。

这一点还得到了美方承认。经美该智库网站比较,中国出口的大型无人机部分性能甚至比美军引以为豪的MQ-9先进。

先论彩虹5——如该型无人机续航时间可达60小时,改进型超过100小时,远超MQ-9的27小时。彩虹5的航程也远超其他同类型无人机,超过10000公里,在侦察方面具有独到优势。

事实上,彩虹5在其他方面的优势也相当明显。诸如该型无人机是全球最大型无人机之一,翼展达20多米,起飞重量只有3.3吨,在大型无人机中相当罕见。这能让其挂载更多导弹。据悉,彩虹5机翼有6个挂点,能挂载16枚导弹,载荷超过1吨。

再看看备受国际买家好评的翼龙2无人机——这是一款典型的察打一体两用型无人机。其机体超大,长达11米,翼展20米,能挂载12枚导弹;装配全球顶尖水平的光电监视及瞄准装置、合成孔径雷达侦测系统等。另外,翼龙2无人机的飞行速度可达390/小时,最高升限为9000米。

在操作方面,翼龙2无人机性能也很有优势。比如具有全自主水平轮式起降、空地协同能力、地面接力控制能力等。

中国军用无人机能占据国际市场相当大的份额,这与中国在无人机技术领域取得的非凡成就是分不开的。当然,其背后的支撑是中国强大的经济实力。只有在足够体量的经济基础上,才能在各项技术方面取得一次又一次突破。

现如今,随着中国国力飞速增长,军工水平正在实现飞跃。中国军用无人机多占据一点市场份额,便会多挤压一点美西方国家的市场部分。2020年新年伊始,中国就迎来了无人机的这一好消息,实在振奋人心。尽管西方因此而不高兴,可这是大势所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