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打破“低烈度冲突”限制,我国无人机发展面向大国战争

2019-12-31 17:53 性质:转载 作者:刻雨无痕 来源: 晨曦军情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我国在无人机领域取得了井喷式的快速发展,以翼龙系列、彩虹系列为代表的军用无人机产品畅销世界各地,并且在中东、中亚、北非等热点地区经受了复杂环境...

近年来,我国在无人机领域取得了井喷式的快速发展,以翼龙系列、彩虹系列为代表的军用无人机产品畅销世界各地,并且在中东、中亚、北非等热点地区经受了复杂环境下的实战考验,发射导弹、炸弹上万枚,在取得不俗战果的同时,也给我国军工企业带来了滚滚红利。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国军用无人机给人一种“墙内开花墙外香”的感觉,频繁上镜的都是那些外销产品,自用版却没有多少存在感,能够让大家说出型号的更是寥寥无几。不过有句俗话说得好:“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最近几个月以来,我军连续集中展示了自己的军用无人机家当,吃瓜群众们这才发现原来兔子窝里果然藏着很多好东西,也是真正能够用于大国之战的高端装备。相比之下那些名声在外的外销产品,基本只能用于低烈度的冲突或者一边倒地以大欺小。

在今年的阅兵式上,我们看到了攻击2、攻击11两款察打一体化无人机,以及无侦8高超音速无人侦察机等一系列令人欣喜的新面孔。攻击2类似于美方的MQ9死神无人机,能够携带较多的外挂武器。这种无人机最大的优势在于性价比,但是遭遇敌方密集设防的航空兵和防空系统的时候显然生存效能不佳,这个时候就需要采用飞翼式布局的攻击11隐身无人机出马了。攻击11相当于一款迷你版的B2,机腹两个内置弹舱可以容纳多款精确制导弹药,神不知鬼不觉地深入敌方纵深腹地执行侦察/攻击任务。而在几万米高空以几倍音速飞行的无侦8无人机,同样是敌方难以防范的天降奇兵。

攻击11和无侦8的出现,标志着我军装备的军用无人机已经具备了与强敌进行海空一体战的能力,不再是只能虐菜的花拳绣腿。其次在网络上流传出来的一张卫星图,堪称是我军军用无人机的一场另类阅兵式,更是群英荟萃的力量展示。这张卫星图的拍摄地点是我国西北地区某地,只见各种类型、大小各异的无人机一字排开,琳琅满目令人眼花缭乱;数一数,数量达到几十种。不仅攻击2、攻击11、无侦8赫然跻身其中,另外不少没有获得参加阅兵式机会的隐藏高手也随之一同出镜。

个头最大、最醒目的当属大名鼎鼎的神雕无人预警机,也是世界上吨位最大的军用无人机。神雕无人机曾经被热炒过一段时间,后来一度销声匿迹,很多人都以为它只是一款验证机或者中途下马,不料这家伙已经悄无声息地列装服役了。其独特的双机体设计,飞行高度高,滞空时间长,专门用于远距离探测隐身目标,是我军反隐身作战体系的力量倍增器。还有采用连翼结构的翔龙无人侦察机(中方版的全球鹰)、另一款比攻击11稍小的飞翼式隐身无人机也有很高的辨识度,除此之外那些个头不大的无人机由于画面清晰度的问题,难以识别其型号和用途,不免让人浮想联翩。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我军全面无人化作战的时代已经正式到来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