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应对中国无人机威胁!”,美国重建无人机产业

2019-12-30 15:14 性质:编译 作者:雨歌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网(www.youuav.com)援引外媒消息,无关本网立场观点:美国内政部长戴维·伯恩哈特(David Bernhardt)以国家安全为由,下令该机构800多架无人机中的大部分...

无人机网(www.youuav.com)援引外媒消息,无关本网立场观点:

美国内政部长戴维·伯恩哈特(David Bernhardt)以国家安全为由,下令该机构800多架无人机中的大部分停飞,包括中国产无人机。他还下令禁止采购任何新的中国无人机或带有中国部件的无人机。

这就是特朗普政府的强势领导作风。内政部的行动只是一系列美国机构的最新行动,它们认为与中国监控机构做生意存在风险。如某无人机公司CEO所言:中国制造的无人机可以收集,并通过云发送数据。美国陆军于2017年首先停止了对来自中国大疆创新公司的无人机的使用。随后,美国国防部于2018年5月发布了一项政策,中止了对商用无人机的采购和使用。

大多数在美国领空飞行的中国制造的无人机都是由大疆创新公司制造的。DJI无人机可以使用GPS坐标来标记图像,包括用于美国关键基础设施,例如道路和桥梁,通信网络,研究实验室和军事基地,发电厂和废水处理设施。DJI无人机及其控制软件还使用“永久cookie”,并可以捕获各种形式的个人信息-从用户标识和面部识别数据到电子邮件地址,电话号码,付款信息和计算机凭据。

根据DJI自己的条款,该公司有权收集和使用您的数据,并警告用户数据可能会转移到位于中国的服务器。中国的两项法律和政策发展,生动地凸显了向大疆这样的中国公司提供敏感数据的风险:首先,中国2017年《国家情报法》要求民用公司与国家情报部门合作。其次,2017年习近平主席在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已将军民融合的概念制度化,在这种理念下,DJI之类的公司现在必须“支持,协助和配合国家情报工作。”

为了回应美国政府机构表达的担忧,DJI聘请了加利福尼亚的一家咨询公司发布一份“报告”,该报告淡化了美国面临的真正风险。但是,DJI自己的政策和法律事务副总裁Brendan Schulman承认,如果DJI被要求按照中国法律要求与中国政府分享美国信息,DJI将会这样做。

DJI占领美国无人机市场只是中国经济侵略的最新例证。事实上,从消费类电子产品和机床到太阳能电池板和风力涡轮机,各种各样的不公平的中国贸易惯例已经使美国其他众多产业屈服。为了削弱竞争对手,并在这个新兴的高科技行业中确立市场主导地位,DJI大幅度降低了价格。结果,美国最有前途的无人机制造商之一3D Robotics被迫停产。更糟的是,3D Robotics保持生存的唯一方法是将其专有的Site Scan技术转移到了中国的DJI。大疆创新对包括美国政府采购市场在内的美国市场的渗透被上届政府完全忽略了。然而,今天,在特朗普政府中,中国在一个具有重大国家安全影响的行业中的市场主导地位,确实发出了危险信号。

6月10日,特朗普总统发布了《总统决定》,确定了小型无人机系统UAS)的国内生产能力对国防至关重要,并授权使用《国防生产法》第三章授权机构来加强UAS的生产能力。

11月13日,国防部正式启动了其“可信资本”项目,以建立“购买美国”无人机系统的能力,同时限制外国对手获得关键的国防技术。恢复我们生产世界上最好的无人机系统的国内能力,不仅会增强我们的国家安全。通过创造具有高薪的良好就业机会,将有助于促进经济繁荣。正如特朗普总统经常认为的那样,经济安全是国家安全,在无人机环境中采取行动确保这两种安全都是当务之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