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美国FAA给无人机“上牌照”,超过122米必须分享位置数据

2019-12-30 10:44 性质:转载 作者:黄老讲堂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FAA)周四(2019年12月26日)提出了一项规定,要求无人机搭载远程ID系统,使第三方能对其追踪。这相当...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FAA)周四(2019年12月26日)提出了一项规定,要求无人机搭载远程ID系统,使第三方能对其追踪。这相当于给无人机“上牌照”,有助于收集和存储有关无人机及其控制站的某些数据,如无人机所属、位置和高度。一旦无人机可能构成安全威胁,或进入禁飞区域,又或该无人机未经授权,执法部门都能迅速得知情况。

    远程ID指的是飞行中的UAS(无人机)提供可由其他方接收的标识信息的能力。

    这项规定将于2019年12月31日在联邦登记册上公开发布,并公开征求公众意见,有60天的评议期。FAA将利用这两个月的时间征求无人机操作员、爱好者和通用航空安全专家的反馈。

    如果这项提议获得通过,美国FAA预计需要三年的时间来启动并运行远程ID识别系统。

    届时,无人机制造商将必须在他们的设备中集成跟踪工具。FAA的系统会实时收集有关无人机位置和操作员的信息。每架无人机都将通过无线电和互联网的组合广播或仅通过互联网连接到网络。无人机本身将不得不推送出所有相关信息。如果有人不想分享他们的数据,他们的无人机将不得不在距离控制台400英尺(约122米)的范围内操作。

    这项提议公布后,无人机创新联盟(Alliance for Drone Innovation)称,会关注这个提议的进度,以确保正朝着实现这一目标的道路前进,并留意是否会出现不合理的障碍阻碍了这项重要而有益技术的采用。

    无人机正在从根本上改变航空

    这些规定显然不只是为了解决机场和体育场等高风险地区持续存在的安全问题,更是为了避开日益拥挤的天空。

    美国交通部长Elaine Cha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无人机作为我国增长最快的交通运输方式,安全融入国家领空至关重要。”

    安全和安保是FAA的首要任务。目前在美国政府机构注册的无人机已经约有150万架,远程飞行员15.5万名。这个数量还在不断增加,除了商用无人机,还有各种爱好者无人机都飞翔于同一片天空,对这些无人机进行安全管控是非常有必要的。

    无人机巨头大疆创新DJI表示,它“目前正在审查”这一提议。早在约两年前,大疆已实施自己的AeroScope远程ID技术,以解决飞行员过于接近问题区域的问题。

    大疆政策与法务高级副总裁Brendan Schulman 说:“DJI长期以来一直主张建立一个远程识别系统,保障当局安全、保障和问责。”但是他也说:“如果不将无人机运营商的负担和成本降至最低,远程识别就不会成功。”

    2019是先进的无人机技术应用于现实世界场景的一年。无人机正在从根本上改变航空,对无人机实施远程ID系统的要求为将无人机扩展到国家空域的交通管理系统(UTM)奠定了基础,是在全国范围内实现安全、例行无人机操作的重要一步,也为广泛地采用商用无人机技术铺平了道路。

    亚马逊(Amazon)、优步(Uber)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在内的公司正在竞相增加无人驾驶飞机,以节省成本并更快地送货。

    2019年6月,亚马逊首次推出了最新的送货无人机。

    2019年10月,Alphabet旗下无人机部门Wing正式进行了第一架商用无人机送货飞行。

    2019年10月,UPS旗下子公司Flight Forward表示,联邦政府已经批准该公司运营一支无人机机队,这使其将可扩大无人包裹递送业务。这是FAA首次如此广泛地批准一家公司像航空运营商那样运营无人机机队。

    “这是无人驾驶交通管理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新规称。“除极少数特例以外,所有在美国领空运作的无人机系统都需遵守这项规则的要求。”0.55磅以下的无人机不需要在联邦航空局注册。

    虽然新规将带来各种益处,但是行业组织“商用无人机联盟”(Commercial Drone Alliance)担心,新规实施的时间框架太长。该组织的执行董事Lisa Ellman表示:“我们主要关注的是新规长达3年的实施期。而在实施之前,美国公众无法享受商用无人机带来的许多有关安全、人道主义和效率的巨大好处。”他还用了一个说法来表达这种急迫需要,“我们需要的是‘昨天’就实施,而不是3年后。”

    国内无人机

    国内无人机发展迅速,达到了全球领先水平。无人机最早用于空中侦察,如今应用领域已扩展至航拍农业植保、快递运输、灾难救援测绘电力巡检、森林巡防、线路维护、交通疏导、应急救援、体育比赛判罚等多个方面。

    截至2019年6月底,我国注册的无人机数量高达33.9万架。统计数据显示,我国消费类无人机出口数量占全球无人机出口总量的70%左右,达到120多万架。深圳拥有世界民用小型无人机70%的市场份额,成为全球无人机产品的风向标。深圳还拥有大疆、一电科比特等300多家无人机企业,年销售总额超过200亿元。

    根据工信部2017年发布的《关于促进和规范民用无人机制造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到2020年,民用无人机产业持续快速发展,产值达到600亿元,年均增速40%以上。到2025年,民用无人机产值达到1800亿元,年均增速25%以上。

    无人机要飞得更高、更安全,离不开有效监管。

    近年来,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发布了许多有关无人机的政策文件,相继在注册、适航、空域管理、运行管理、飞行执照管理等方面做出规范,为无人机行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2018年《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管理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经营性飞行活动管理办法(暂行)》等相关管理条例颁布,我国无人机在经营许可、处罚办法等方面也走上了“有法可依”的道路。

    不过在现阶段,相关条例从理论到实际应用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携恩科技CEO刘洋认为:“无人机进入民用市场不过10年时间,配套法律法规、管控办法、商业模式以及后期数据处理等都还没有跟上。这些问题制约了无人机行业的规范发展、良性竞争。”

    技术总是先行,管制紧随其后。国内外都在积极完善管制条例的完善和实施,这是一个积极的现象。相较于通常都是出大事后才开始考虑管制的常态,在无人机上国内外都表现出了先行意识。无人机依托科技的迅猛发展应用广泛,让人们从地面转向天空,更让交通摆脱了二维的限制,无人机的未来的可能性和应用领域还将不断扩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