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中航时固定翼无人机系统首次启用

2019-12-29 10:22 性质:转载 作者:孙坤鹏 侯殿东 李木双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2月27日,省测绘地理信息局与省应急管理厅、北大荒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在肇东机场,就优化整合中航时固定翼无人机等应急测绘装备资源、创新应急联动协同机制等方面...

12月27日,省测绘地理信息局与省应急管理厅、北大荒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在肇东机场,就优化整合中航固定翼无人机等应急测绘装备资源、创新应急联动协同机制等方面签署合作备忘录。这是我省测绘系统首次启用中航时固定翼无人机系统,标志着我省航空应急测绘保障服务机制的初步建立,我省应急测绘保障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

图为签约现场

中航时固定翼无人机系统,是省测绘地理信息局承担的国家应急测绘保障能力建设项目之一,也是深入贯彻落实《黑龙江省突发事件应急体系建设“十三五”规划》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该系统包括中航时固定翼无人机、测绘应急工作方舱、生活保障车及无人直升机等装备,在执行“应急测绘和公共突发事件现场影像获取,开展航空摄影信息获取、实地测绘、数据处理和加工制作”等任务中将发挥重要作用。

这次备忘录的签署是充分发挥测绘地理信息部门的专业优势和应急管理部门的综合优势,开展积极有效的交流和务实对接的有益尝试,为跨部门合作树立了良好典范,为我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图为中航时固定翼无人机

当天还举行了中航时固定翼无人机联调测试仪式。

测试中展示的中航时固定翼无人机,机身长8.5米,高3.4米,翼展18米;

最大航时28小时,最大飞行高度7200米,最大时速235km/h,最大载荷350kg;

巡航高度3000-5000米,巡航速度150-180km/h;

指挥车指挥半径250km,卫星通讯指挥2000km。

飞机配有:

可见光摄像机+红外成像装置;

载有测绘专用航摄相机,1亿9千万像素,合成孔径雷达,图像分辨率0.15米,成像幅宽最大3km,主要用于应急现场航空摄影、摄像、雷达影像获取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