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中国军工有了新目标,美军用火箭弹打无人机,价钱不贵还实用

2019-12-29 09:52 性质:转载 作者:鼎盛军事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2月19日美军F-16C战斗机进行一次开创性的武器试射,用空射火箭弹打下了高速飞行的喷气式无人靶机;这是现代喷气式战机历史上首次由空对地打击武器成功击落空中...

12月19日美军F-16C战斗机进行一次开创性的武器试射,用空射火箭弹打下了高速飞行的喷气式无人靶机;这是现代喷气式战机历史上首次由空对地打击武器成功击落空中飞行的目标,是低成本多用途武器的一次成果展示。

试射任务中扮演目标的是BQM-167喷气式无人靶机,它是美国空军在2000年代初开始使用的小尺寸军用飞行靶标之一,最高速度可以接近音速,通常在美国空军的空战训练任务中模拟低速战机和巡航导弹。

而此次最令人瞩目的角色就是F-16C发射经过改进的70毫米火箭弹,在40年代末就已经进入美军服役;2008年美国海军陆战队首先开始部署使用这种经过改进后的制导型火箭弹,它上面安装有低成本的激光制导头。

这个简易制导系统并不是在火箭弹头部安装制导窗口,而是在弹头和发动机之间安装一套可收放的折叠翼套件,在4枚弹翼上各有一个激光接收窗口,通过持续比对照射目标反射的激光信号来判定目标方位、修正飞行路线,跟随并最终命中目标。

这种制导套件可以轻松便捷地让地勤人员改装非制导的九头蛇火箭弹,成为一枚枚精确打击弹药。不过这种改装的局限也比较明显,就是只能打击移动速度相对较慢、路线较为规律的目标。

由此70毫米火箭弹是一举升格为简易空对空导弹,使用训练用的假弹头可以直接用动能撞毁目标,或者使用高爆弹头+近炸引信来炸毁目标。此次试射的F-16C携带了先进的狙击手激光制导吊舱,直接进行本机照射制导、发射毁伤。

这种模式完全不依赖地面部队提供激光制导信号。未来F-16V战机使用的APG-83雷达还能直接识别低空复杂背景中的“低小慢”目标,与狙击手吊舱联动后,可以同时跟踪更多的低空飞行器。

这样一来,通过先进传感器和低成本制导武器的配合,美国空军可以更精确高效地拦截低空来袭的大量巡航导弹和无人攻击机等目标。

空射制导火箭弹的意义更多还在于价格,改装后1枚火箭弹到精确制导状态只需要25000美元,M261火箭发射器满装19发也不过需要47.5万美元,比1发AIM-9X低得多。

而在中东的美国盟国不断遭受极端组织无人机袭扰的情况下,美国着力发展这种低成本精确拦截手段,这些大户们未来也是免不了要掏大钱来采购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