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赛事活动 > 正文

无锡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孩子中玩无人机的“高手”都来了

2019-12-29 07:49 性质:转载 作者:张建波 来源:扬子晚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2月28日上午,无锡市首届青少年无人机大赛举行,来自该市65所学校、860余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大赛包括无人机障碍赛、无人机接力赛、无人机解谜赛等7个项目,组...

12月28日上午,无锡市首届青少年无人机大赛举行,来自该市65所学校、860余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

大赛包括无人机障碍赛、无人机接力赛、无人机解谜赛等7个项目,组别涵盖幼儿、小学、初中、高中(职校)、高校,分为个人和团体两种形式。赛事集中了全市玩无人机最有实力的一群学生,他们很多都是来自各学校的无人机社团成员。

其中,最为精彩的是无人机障碍赛。现场,“小飞手”需用无线电遥控设备操纵多轴无人机按规定线路,通过障碍成功,才算完成任务得分。飞行期间,小选手可以选择使用GPS、光流、视觉定位等飞行模式,纯手动飞行模式或FPV(第一视角)飞行模式等,一切根据自己的需要和熟练程度。根据赛事规则,该赛事的打分是要参考用时,所以速度也很关键。

此外,专门为幼儿园小朋友开设的无人机主题绘画赛,则着重考察小选手们的想象力,培养他们的科学想象力、创新意识和探究性学习的能力,并进行现场创作,现场展示评比。

据介绍,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是无锡市科协会同市教育局结合该市实际开设的,旨在为喜欢科技、喜欢航空航天技术的青少年搭建展示与交流平台,引导他们进行科学探索,培养创新精神、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创作意识,提升科学素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