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佛冈供电局开展配网无人机红外自动巡线

2019-12-26 07:58 性质:转载 作者:邱伟杰 卢晓宇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2月19日,清远佛冈供电局首次尝试应用无人机“热成像+自动巡航”技术对10千伏石东线开展巡检任务,这是无人机“红外自动巡航”技术首次应用于配网巡检。巡检过...

12月19日,清远佛冈供电局首次尝试应用无人机“热成像+自动巡航”技术对10千伏石东线开展巡检任务,这是无人机“红外自动巡航”技术首次应用于配网巡检。

巡检过程中,工作人员在广东电网公司机巡管理中心技术指导下,首先导入该线路自动巡航轨迹数据,系统一声“起飞检查完毕”话音刚落,无人机准确按照预设飞行参数安稳飞往作业开始点,并自动沿着导线路径有序对每基杆塔进行巡检。

“手动无人机巡检有一定局限性,飞行员在观察线路状态的同时还要注意操控飞机,不同水平的无人机驾驶员对巡视结果的影响比较大。”石角供电所无人机驾驶员邱志华介绍。“平时我们飞这条线路平均用时接近1小时,通过自动巡航技术20分钟就可以完成了。”

如果说无人机自动巡检提高的是工作效率的话,那么作业过程中搭配热成像测温设备则是提高了工作的质量。当线路设备出现老化、触点生锈或接触不良等安全隐患时,设备往往会产生发热异常现象。“红外自动巡航”无人机搭载的红外测温技术就相当于给无人机安上了“火眼金睛”,帮助运维人员及时排查缺陷。

不仅如此,飞机执行任务完毕后,现场工作人员还可以迅速导出飞行记录数据,通过软件现场对运行设备进行二次分析,大大提高了巡视运维作业效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