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外媒:中国无人机制造商瞄准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的农场

2019-12-25 06:58 性质:原创 作者:Litong 来源:无人机网(www.youuav.com)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网(www.youuav.com)新闻中心援引日本《日经亚洲评论》的消息说,来自中国的极飞(XAG)是一家以农业无人机制造商。该公司联合创始人龚槚钦(JustinGong)在...

无人机网(www.youuav.com)新闻中心援引日本《日经亚洲评论》的消息。

来自中国的极飞(XAG)是一家以农业无人机制造商。该公司联合创始人龚槚钦(JustinGong)在接受《日经亚洲评论》(Nikkei Asian Review)的最新采访时表示,无人机在未来农业(严重缺乏劳动力)产业中将扮演重要的角色。XAG将加速在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主要国外市场的扩张。

XAG预计在未来两到三年内,来自国外的销售额将占集团收入的一半,从目前来看只占五分之一。该公司的核心业务是为农业开发无人机和无人机技术。在2018年,该公司与德国制药公司拜耳(Bayer)合作进入日本市场,并计划今年在澳大利亚开设100个服务网点。

由于安全方面的考虑,日本海岸警卫队计划停止使用中国制造的无人机,此举可能会打压DIJ等同行。但是,XAG认为该公司在国外商业市场上仍存在机会。

上周,XAG推出了一款用于农场的无人驾驶的多功能车R80 JetSprayer,希望借此扩展其核心无人机业务,从而提高其作为农业技术公司的形象。随着新产品的发布,这家位于广州的公司旨在不仅吸引中国客户,而且吸引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的客户。

XAG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彭斌在上周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已经成为第二大无人机制造商(农业),但我们已经成为智能农业领域的领导者。”

根据国际咨询公司iiMedia Research的数据显示,到2025年,中国农林无人机的销售额可能达到200亿元人民币(29亿美元)。XAG现在被认为是中国蓬勃发展的农业技术行业的领导者,在这一领域吸引了诸如阿里巴巴之类的中国科技投资者的兴趣,以及政府的大力支持。

据国际市场研究公司Research and Markets称,XAG竞争对手制造商大疆创新(DJI)是无人机市场的领导者。工业无人机市场在2018年的全球市场价值为140亿美元。到2024年,该行业预计将增长到430亿美元以上。

事实上,XAG不仅要面对总部位于深圳的DJI的竞争(DJI控制着全球商用无人机部门的三分之二),还可以与竞争对手亿航(Ehang)合作,后者是几周前在纳斯达克首次亮相的自动驾驶无人机制造商。为了使业务多元化,XAG最近与法国的空中客车公司(Airbus)合作,使用无人机测试送餐,这是为了跟上不断变化的需求。

XAG推出新型无人车,以扩大在智能农业领域的足迹。 新型R80 JetSprayer是一款无人车,可以穿越崎和岖凹凸不平农田以喷洒农药,输送80公斤药液(或农资)并沿途收集数字数据。可以通过遥控器和应用程序进行操作,预计将在明年4月在中国率先投放,然后再打入国外市场。XAG现正在3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该车在中国市场的售价为34,999元人民币(5,000美元),产能为约60,000台。比其他公司同类产品更便宜,后者需要更长的流程来克服监管。

XAG最近还推出了XSAS,这是一种产品管理软件,可以分析农作物的生产过程:包括栽培、播种、生长监测和收成。通过无人机和其他设备收集的数据,用户可以选择最佳的种植方式,将农药减少30%,并通过精确喷雾以此减少90%的浇水。XAG最近使用无人机完成了中国西部新疆省约一百万公顷棉花树的最大脱叶作业。

XAG表示,他们已经提供了对大约2000万公顷农作物的喷洒。即使这样,农民和投资者仍然对公司的技术持怀疑态度。

“ 2015年,当我们说我们是一家农业技术公司时,没有人相信我们。”

现年37岁的彭斌继续说,他的父母是福建的农民,该省以茶叶闻名于世。“即使是现在,我们在农村地区的某些客户对行业的了解也最差,常常期望免费提供额外的服务。”

彭斌最后表示说,使更多的年轻人对农业感兴趣,这也是XAG的使命。

广州极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极飞科技)创立于 2007 年,是世界领先的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公司,致力于用科技为农业赋能。极飞科技以“提升全球农业生产效率”为使命,通过开发无人化的农业生产方式,满足日益增长的世界人口对粮食安全的需求,为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创造积极的影响。

极飞的愿景是,构建一个满足人类未来 100 年发展需求的农业生态系统,让全世界的人们都能获得充足、丰富和安全的食物。成立 14 年来,极飞自主研发了农业无人机、农业无人车、农机自驾仪、农业物联网和智慧农业管理系统等产品。通过构建完善的渠道体系,为农户提供智能、高效、经济的生产工具和数据服务;帮助农场解决劳动力成本高、生产管理粗放等问题。

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极飞服务了超过 931 万农户、7.8 亿亩次农田,服务网络覆盖了 42 个国家和地区,同时通过线上知识服务和线下培训业务,培养了超过 9 万名智慧农业从业者,为全球农业的升级转型奠定人才基础。

极飞人相信,科技是最大的公益。用技术赋能农业,既是主营业务,也是极飞社会责任。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极飞的产品和服务累计为农户减少粮食损失约 821 万吨,减少农药使用超过 4.5 万吨,节水 1500 余万吨,减少农业生产碳排放 76 万吨。极飞科技也因此成为首家荣获农业科技界奥斯卡“最佳精准农业技术创新奖”的中国科技公司,首个荣膺路透社“全球商业责任大奖”的中国企业,并于 2020 年入选中国“十大智慧农业新技术应用模式”和联合国“十大数字农业与人工智能应用案例”。

与此同时,极飞科技还通过对科研、开发、制造和传播渠道的整合,不断推动机器人、人工智能和新能源技术在全球农业领域的应用和普及。如今,极飞已经在 20 多个国家设立了试验基地,与中国农大、荷兰瓦赫宁根大学、英国哈伯亚当斯大学、悉尼大学等知名研究院校建立长期合作,通过科研探索、人才培养和公益合作,践行农业可持续发展理念。

2021 年 3 月 17 日,极飞科技完成 C 轮 15 亿元人民币融资,由高瓴资本、百度资本和软银愿景基金领投,成为资本、创新工场、越秀产业基金和广州新兴基金跟投,也是迄今为止,中国农业科技领域最大的一笔商业融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