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中国新型无人机,连续飞行12小时创纪录,新型技术将改变游戏规则

2019-12-24 20:36 性质:转载 作者:前沿哨所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美军常使用无人机进行侦察任务随着科技的发展,现代空军装备向无人化发展已经成了国际主流,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各国的研究重点都在战斗无人机上,对于同样大有...

    美军常使用无人机进行侦察任务

    随着科技的发展,现代空军装备向无人化发展已经成了国际主流,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各国的研究重点都在战斗无人机上,对于同样大有用途的四轴无人机则研究的不算深入。

    一般来说,大部分国家的军队在对四轴无人机有需求的时候,第一时间想到的都是对外采购,而我国的大疆无人机则是他们的首选,因为不管是从质量还是从性能上来说,大疆无人机都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此前,美军高层曾经下令,由于莫须有的“安全问题”,将禁止军队采购大疆无人机,但奈何中国制造的无人机性能太强,一时间找不到其他公司的产品可以替代,因此美军空军选择无视禁令,依然购买了一批大疆无人机。从这件事中我们不难看出,我们中国生产的无人机是处于绝对的行业领先地位。

    大疆无人机

    但值得注意的是,大疆无人机性能虽强,却仍然有一短板急需补齐,那就是续航问题。现在的民用四轴无人机续航时间普遍只有半小时到一个小时左右,军用的四轴无人机也顶多在1个半小时左右,基本来说,这些无人机执行一次任务就会出现电量不足的情况,续航问题已经成为制约四轴无人机发展的一大障碍。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近日我国在这个问题上却取得了巨大的突破。

    据外媒爆料,我国近日研制出一种采用新型四轴无人机,这种无人机的电池内部加入了甲醇,在通过一系列复杂的化学变化后,可以让无人机在空中持续飞行长达12小时,且时速还可高达90公里每小时,从报道中看,研制甲醇无人机的团队在经过十几次失败后,已经成功的完成让无人机飞行12小时的预定目标,创下了四轴无人机续航的全球记录。

    无人机

    现在可以预计的是,等到这项技术彻底成熟并可大规模投入使用时,全球无人机市场或将迎来一场颠覆性的改变。要知道,成本相对低廉的四轴无人机对军队来说,是有重大意义的,四轴无人机可以方便快捷地实现情报侦查、地形侦察、火力引导和定点清除等功能。

    试想一下,在战场上,当士兵们遇到一座小山时,可以通过无人机迅速知晓山后是否有敌军埋伏,如果有敌军埋伏,无人机还可以传回坐标,引导后方重型装甲对该位置进行火力打击。而完成这一切的前提就是无人机的续航能力要得到保障,如果任务进行到一半就没电了,那就有些尴尬了。

    从这方面来看,我国研制的甲醇无人机意义就极其重大了,其造价低廉、续航能力出色的优点或许能有着影响战场局势的能力,正如该项目的开发人员说的那样:“甲醇发动机是一种能改变游戏规则的技术!”不过当未来我们的甲醇无人机大规模投入使用后,就会出现一个问题,如果美军要再买我们的无人机,我们要不要卖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