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行业8大奖项!2019国际无人机百人大会盛大召开!

2019-12-23 20:37 性质:原创 作者: 无人机网 来源: 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2月23日上午9时,“2019溧阳国际无人机发展论坛暨第五届无人机百人会”在江苏溧阳天目湖豪生大酒店盛大召开。本届大会由常州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无人机应用...

12月23日上午9时,“2019溧阳国际无人机发展论坛暨第五届无人机百人会”在江苏溧阳天目湖豪生大酒店盛大召开。本届大会由常州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无人机应用于与管控研究中心、中国民用航空应急救援联盟、全国无人机协会互助联盟指导,溧阳市政府和深圳无人机行业协会主办,溧阳市别桥镇人民政府和溧阳市新型智慧经济招商办公室承办。大会主题为“加强无人机安全管控,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来自俄罗斯乌克兰日本荷兰芬兰,澳洲和意大利以及全国无人机界的代表、政产学研各界专家学者企业高层等超过500人。无人机网(www.youuav.com)作为行业媒体再次应邀出席。

溧阳市政协主席 狄立新


狄主席向与会嘉宾详细地介绍了溧阳的产业发展情况,并表示,溧阳聚力发展先进制造、高端休闲、现代健康、新型智慧“四大经济”。以“环境更友好、发展可持续、群众得实惠、政府有收益“为基本特征,以华朋集团、安靠智电、科华控股为代表的智能电网、汽车及零部件、农牧和饲料机械特色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其中智能电网、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双双入选江苏省特色产业集群。上汽集团、宁德时代璞泰来等40余个动力电池项目相继落户,同时集聚了中科院物理所长三角研究中心、中英电动汽车联合创新中心等一批高端创新资源,实现了先进储能产业从生产端向创新端的完整产业链布局,世界级绿色能源基地正在加速形成。


江苏省发改委经济体制改革处处长 李君良


李处长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江苏省特色小镇建设的基本情况以及别桥无人机小镇建设取得的突出成绩。别桥无人机小镇地处江苏省溧阳市别桥镇,是长三角几何中心。其设有两个高铁站,至南京24分钟,至杭州40分钟、至北京不到5小时,距禄口机场45分钟车程,交通便捷。在政策方面,江苏省工信厅出台了《关于促进和规范江苏省民用无人机制造业发展的意见》明确支持溧阳加快打造无人机产业基地。目标到2020年全省民用无人机制造业产值达到50亿元,年均增速40%以上。另外,溧阳已入选江苏省第二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成为全省第一且唯一的无人机特色小镇。溧阳无人机产业园于2018年7月入选江苏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成为溧阳市首家省级双创示范基地。


法国欧洲科学、艺术与人文学院荣誉院士、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会长 杨金才

杨会长表示,到2025年全国无人机总产值将突破两千亿,年增速在35%到45%之间。据预测,全球无人机产业将保持增长的态势,年均增长率超20%。无人机作为一种新的业态,在高速发展的同时对法规制定能力、空管保障能力特别是安全管控能力提出了一系列挑战。如果管控过严则会扼杀高速蓬勃发展的无人机产业,如果过宽则会带来无人机黑飞、非法干预等一系列问题,甚至于引发威胁公众财产生命安全、国家安全的问题。面对一系挑战和问题,政府、行业、企业三方应积极采取行动,形成合力,共同促进无人机行业的发展。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教授 沈志刚


沈教授就无人机概述、国内外无人机的现状、无人机的关键技术、无人机发展趋势以及无人机发展思考和问题等五个方面向与会嘉宾逐一分享。他表示目前无人机的种类很多,但是可按照不同平台构型来分类,无人机可主要有固定翼无人机、无人直升机多旋翼无人机三大平台,其它小种类无人机平台还包括伞翼无人机、扑翼无人机和无人飞船等。当然还可以按照军用、民用、平台类等,每一种类型的无人机又将按照各自细分领域再次分类,比如民用级无人机则包括:农用无人机、警用无人机、测绘无人机、物流无人机等。我国无人机的发展也十分迅猛,尤其是在工业级和军事领域,就在2018年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完成200架固定翼无人机集群飞行对整个行业都有极大的影响。在未来军事领域方面高空(高高空)长航时无人机、精确打击和制空作战无人机将对于今后的军事、载人等项目有着重要的意义。


世界无人机联合会副主席、法国欧洲科学院院士、国际精准农业航空学会主席 兰玉彬


兰院士认为目前中国农用无人机作业已在全国如火如荼的进行,而且已经有20多个省纳入农机补贴项目,但是补贴资金并不是很多,主要是政府还么有对无人机低空领域进行开放。因此,未来若是政府开放这块的领域那么农用无人机的补贴则不仅仅目前的几亿人民币。现如今,精准农业航空技术和实践已经在中国逐渐的兴起,民营企业如极飞大疆等企业都朝该领域发展。同时,在无人机的风场效果、喷洒效果以及无人机和人工喷施等方面我们都进行诸多努力和研究。在未来,大型农用无人机在农业的发展将逐年增加,针对于果树等农作物有很好的作用,我国农业无人机的发展将越来越好。

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原副巡视员 石靖敏


飞行一直都是人类的梦想,虽然人体结构无法实现自己飞行但是人类可以借助工具完成这一梦想。石靖敏副巡视员向与会嘉宾阐述在中国民航登记的有人飞机有7331架,然而截止到2019年6月,无人机却超过35万架,可以看出目前无人机的数量已经是有人机的50倍。随着行业的发展,无人机和有人机都是相随相伴,技术的进步让无人机无论是航时还是载荷都在逐渐提升。中国的民用无人机在2010年之后得到了飞速的发展,行业内出现了许多优秀的无人机企业。与此同时,国家对于民航法规也非常重视,在2018年国家已经修订颁布了民用航空法,同时为无人机国家管理确定了法律依据。同时,各地企业还应该多多关注地方性政策对于企业申请空域、生产和制造都有一定的帮助。中国小型消费级无人机产品已占据全球70%的市场,而且影响力还在逐渐增大。同时中国提出的无人机相关标准也得到了国际标准组织的认可。最后,中国非政府组织性的无人机影响力在全球逐渐扩大,而且也广泛得到国际社会组织的认可。


溧阳市别桥镇人民政府镇长 孙斌


孙镇长提到别桥虽小,但别有格致。别桥镇于2018年被省政府纳入特色小镇创建名单,成为江苏省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无人机特色小镇。别桥镇在短短2年的时间就已经吸引了20多家无人机企业落地生根。目前别桥无人机产业园硬件建设齐全,新建了近8000平方米的无人机企业孵化器,储备了2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建立了无人机产业发展引导基金。拥有全国唯一的无人机试飞跑道和试飞基地,总面积1000亩。这些都是溧阳无人机产业园的“硬实力”。别桥提出研发兼顾制造、完善小镇软环境、拓展产业体系三大产业发展策略。打造优越的人文环境和配套设施,配合无人机产业发展战略,建设无人机技术培训基地,建立大学生创新基地。别桥镇对于科技型人才也有极大吸引,对于入驻园区的企业将按照“天目湖英才榜”最优方式解决住房、医疗、子女入学等实际问题。购房补贴最高可达放款的80%。

溧阳市无人机产业签约仪式

深圳无人机行业协会、溧阳市新型智慧经济招商办公室、乌克兰航空航天大学

江苏启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溧阳市别桥镇人民政府

无锡精晶科技有限公司、溧阳市别桥镇人民政府、翼飞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天舟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溧阳市别桥镇人民政府、北京商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江苏安可捷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溧阳市别桥镇人民政府、安徽幻客航空科技有限公司

圆桌对话

主题:强化无人机飞行安全管控

主持人: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会长 杨金才

嘉宾:

西安爱生无人机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大健

深圳联合飞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刘志强

星逻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王海滨

上海通用航空行业协会秘书长 曹征

沈阳市无人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 李一波

广东中科瑞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李捷

中科灵动航空科技成都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代智

江苏东翼通用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胡泓

天津华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白子龙

浙江华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辉

主题演讲

日本千叶大学教授、日本多旋翼无人机协会会长 野波健藏


野波健藏会长所演讲的主题是《国际无人机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无人机是如何通过AI技术进行深度学习和识别应用。比如:无人机通过视觉识别系统可以用于违规建筑物的审查。在日本,无人机还用于桥梁和道路的巡查,主要是检查建筑物的破损情况。然而,后期如果要加强对物体的识别只需要对无人机进行程序植入和加入深度学习功能,让无人机能够自主的判断物体的伤害程度。

乌克兰自然科学院院士 亚历山大·伊万诺夫

亚历山大·伊万诺夫主题演讲《航空安全的要求》,国际民航组织对航空安全出台了一系列的条例。比如:如何减小和识别航空安全危险、发展未来的航空安全法规、拓展未来科学技术和创新、加强和管理安全质量。

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国际无人机系统标准化协会秘书长 舒振杰

舒秘书长所演讲的主题是《无人机分级分类的思考》并从无人机的种类和应用、无人机分级分类、不同视角的无人机分类管理以及无人机分类应用及思考进行分享。无人机分级分类的管理是非常有必要的,这对于无人机今后的法规建立和实施有很大的帮助。在国内民航法规是根据空机和起飞重量来进行分类。然而,农业部则是根据平台构造和动力源来分类。海外的无人机分级分类与国内有所不同,比如美国是根据重量和视距操作来分类;欧洲则是根据安全运营评估进行分类。

中国电器工业协会非晶合金材料应用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张华


张秘书长所演讲的主题是《非晶材料在无人机电机行业的应用前景》。非晶合金是以每秒大于100万度冷却而凝固成的高分子材料。非晶材料也经常用到无人机的零部件,它主要的特点是具备熔点低、 硬度高、高弹性以及耐腐蚀等诸多优点。虽然,非晶电机在我国发展较晚但是国内做非晶电机的企业逐年增加。目前,有吉兆科技、湘电、实能高科等企业已经可以批量化生产。


可靠性与环境工程中心主任 王春辉


王春会主任就《多旋翼无人机团体标准发布》与现场嘉宾进行分享。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自1995年成立,从事中国最早可靠性研究的权威机构。年服务企业有3万多家,各类证书和报告有60多万份。机构所涉及的业务范围包括:数据信息服务、元器件检测和分析、信息安全、产品认证、软件质量评测等。目前机构已经为大疆、极飞、亿航一电华科尔等企业提供了技术支持和相关检测服务。


十四项团体标准发布

圆桌对话

主持人: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可靠性与环境工程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 王春辉

主题:推进无人机行业高质量发展

嘉宾:

深圳智航无人机有限公司总经理 金良

溧阳汉和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长力

九天无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袁荣才

上海东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何政道

浙江氢航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海力

上海峰飞航空科技有限公司首席产品官 顾鹤凌

湖北大秀天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CEO 张珩

安阳全丰航空植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天勇

我国是无人机生产制造大国,但是整机无人机水平如何呢?嘉宾表示目前我国工业级无人机以及消费级无人机是全球制造大国,但是军机方面我们与美国等发达国家相比仍有很大的距离。现如今,民用及无人机正面临挑战和机遇,我国工业级无人机水平在介于民用与军用之间,但核心技术仍需要沉淀。对于无人机标准,企业家表示无人机的发展应该根据市场的发展需求进行保护,让无人机新型事业能够快速发展,让国家发改委以及标准部门等与企业之间多沟通交流,让无人机法规利国利民。

颁奖典礼

2019中国无人机行业引领推动奖

中国工程院院士 刘大响

溧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陈峰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资产经营管理公司|总经理 阎雷

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副总师 吴强

中国信息协会通用航空分会秘书长 王惠铮

沈阳市无人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 李一波

新疆无人机行业协会秘书长 耿辉

上海通用航空行业协会秘书长 曹征

成都市无人机产业协会会长 任斌

珠海市无人系统协会执行会长 谢锋

惠州市无人机应用协会会长 邹达闻

张家口市民用无人机协会|会长 张贵宾

重庆市无人机协会副会长兼创始人 胡海波

榆林市无人机协会会长 王锋

青海省无人机运动协会副秘书长 王颖

青海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无人机分会|会长 鞠洪海

海南省无人机行业协会|会长 陈坤

南通市无人机行业协会|会长 冯卫冬

浙江省通航产业协会无人机行业分会秘书长 程苏仙

福建省无人机协会|会长 李建军

彩虹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 胡梅晓

深圳一电航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显志

2019中国无人机行业十大领军人物

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 孙嘉栋

深圳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卢致辉

深圳市科卫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吕振义

哈瓦国际航空技术(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 丛保卫

广州极飞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 龚槚钦

四川腾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聂海涛

普宙飞行器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立

江苏锦程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忠明

四川傲势科技有限公司|CEO 郭亮

成都时代星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彭彦平

北方天途航空技术发展(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苡

中科灵动航空科技成都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代智

中部翼天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剑川

安阳全丰航空植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志国

深圳高科新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毛越东

九天无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 杨杰

深圳市赛为智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勇

深圳市格瑞普电池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波海

深圳联合飞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刘志强

西安爱生无人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李大健

江苏东翼通用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胡泓

溧阳汉和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孙向东

天津曙光天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赵曙光

2019中国无人机行业十大风云人物

深圳智航无人机有限公司|董事长 金良

山西迪奥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马宏兵

西安君晖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潘祈帆

深圳大漠大智控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汉斌

上海圣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杰

星逻智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创始人 王海滨

上海东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何政道

深圳天鹰兄弟无人机创新有限公司|创始人 李才圣

天津华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白子龙

河南天腾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韩恒刚

湖北大秀天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CEO 张珩

深圳市奇航疆域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宋航宇

国鹄航空有限公司|总经理 邓永兵

江苏海利天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丁锋

南京新航线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唐立新

2019中国无人机行业十大创新品牌[植保类]

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天鹰兄弟无人机创新有限公司

广州极飞科技有限公司

安徽航鹰无人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北方天途航空技术发展(北京)有限公司

中山汉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溧阳汉和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航丰智控无人机有限公司

安阳全丰航空植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云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河南正大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天津曙光天成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高科新农技术有限公司

河北紫微星通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

羽人无人机(珠海)有限公司

2019中国无人机行业十大创新品牌[工业类]

深圳市科卫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鹰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哈瓦国际航空技术(深圳)有限公司

江苏锦程航空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东翼通用航空科技有限公司

四川腾盾科技有限公司

溧阳珍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海康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

中部翼天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智航无人机有限公司

深圳市智璟科技有限公司

2019中国无人机行业十大创新品牌[安防类]

浙江华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九天无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中科瑞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沈阳无距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市华科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辽宁壮龙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联合飞机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启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

普宙飞行器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天津曙光天成科技有限公司

中科灵动航空科技成都有限公司

成都时代星光科技有限公司

2019无人机行业先进单位

四川傲势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高巨创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深圳市赛为智能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智璟科技有限公司

重庆市亿飞智联科技有限公司

国鹄航空有限公司

厦门市汉飞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峰飞航空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恩牧必精密轴承制造有限公司

天津华鼎科技有限公司

厦门云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辰芯科技有限公司

中科灵动航空科技成都有限公司

致导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深圳大漠大智控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星空创新科技有限公司

南京比孚迪动力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北硏航空遥感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博盛尚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远度互联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开一智农科技有限公司

远牧(深圳)控股集团

卡奔碳纤维技术(东莞)有限公司

浙江氢航科技有限公司

昊翔电能运动科技(昆山)有限公司

常州华奥航空科技有限公司

星逻智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

深圳市奇航疆域技术有限公司

湖北大秀天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杭州海康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

哈瓦国际航空技术(深圳)有限公司

彩虹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

天津临港园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深圳市立刻飞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市格瑞普电池有限公司

泰瑞数创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深圳联合飞机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万联航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安阳全丰航空植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西宁金宏源商贸有限公司

厦门精益远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捷佳航空科技有限公司

西安君晖航空科技有限公司

宁波吉兆电气科技有限公司

溧阳商鲲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

2019无人机最佳媒体传播奖

无人机网

酷飞网

宇辰网

江苏东方环球航空摄影有限公司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