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计划投资101亿!航空界大咖齐聚自贡探讨无人驾驶航空器产业

2019-12-23 07:49 性质:转载 作者:袁伟 来源:红星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2月21日,由中国无人机产业创新联盟、国际无人机系统标准化协会和自贡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9年自贡“无人驾驶航空器产业发展暨投资促进会”在自贡航空产业园...

12月21日,由中国无人机产业创新联盟、国际无人机系统标准化协会和自贡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9年自贡“无人驾驶航空器产业发展暨投资促进会”在自贡航空产业园区举行。

会议现场

据悉,本次活动汇聚了无人驾驶航空器研发领域领导、专家,纵论通航产业之道,探讨转型发展之策,为自贡加快发展通航产业搭建合作平台、寻求智力支持,为区域、企业的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提供更多的思想方法和技术交流。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欧阳泽华在开幕式上指出,当前自贡正聚焦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着力把拓展对外开放空间、提升对外开放质效作为转型升级的关键一招,积极融入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大战略,在更广域空间促进要素流动、优化资源配置,不断在区域竞合大环境之中赢得主动,与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的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

自贡市委书记李刚则介绍道,自贡着力把发展无人机产业作为推动全市破局转型升级发展的战略抓手,举全市之力突破性建设航空产业园,已获批省级开发区。目前,依托凤鸣机场优越空域,落地入园航空类产业项目17个,初步形成了集航空研发制造、通航运营、通航保障、无人机研发制造及关联配套产业为一体全产业链发展格局。今年,凤鸣机场保障安全飞行作业量1.4万架次、1万小时,运行状况良好。11月15日,四川省第二批低空协同管理试点空域就在凤鸣机场启用开飞,积极探索大型工业级无人机与有人机的同场飞行,全省低空改革取得实质成果。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本次签约仪式签约15个项目,计划投资101亿元。

签约现场

签约项目主要有:与内蒙古通航航空公司、澳大利亚Foxcon航空及研究有限公司的G40飞机研发生产项目(2条2人座飞机生产线,自贡造),与四川京润华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TU大型水陆两用无人机项目(建生产线,制造、销售、售后等),与武侯区人民政府的战略合作协议,与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的移动5G示范应用项目(5G网联无人机行业应用测试及示范基地),与陕西企业合作的飞行模拟器研发制造项目,与四川驼峰通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的自贡、成都短途运输航线项目等。

在随后举行的2019年自贡“无人驾驶航空器产业发展主旨演讲”活动中,来自空军工程大学军械教研室主任黄长强,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副院长苏郁等5位人士分别以《无人机系统智能化主动等级分析》《基于5G技术在无人机发展上的探索》《中国民用无人机空管体系与技术实现》《物流无人机运营模式及在智慧物流体系中的应用》《商用无人机推动通用航空产业快速发展》为题,围绕“中国无人驾驶航空器未来应该如何发展?无人机5G技术如何应用发展?物流无人机市场应用前景怎样?”等话题进行了主旨演讲,与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和探讨。

中航工业综合所副总师、国际无人机系统标准化协会执行秘书长舒振杰认为,各位专家对无人机发展现状和发展形势的分析和阐述十分精辟,对无人机应用技术中普遍性、规律性的问题揭示深刻,为下一步如何发展无人机产业指明了方向和目标。他表示,主旨演讲专家们的创新观点、前瞻理论、精辟见解让与会人员深受启发,获益匪浅,暨开阔了思路,又增长了见识。他希望,大家要认真领会和理解并在实际工作中加以运用,努力为我国无人机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