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中国有这样一家科技公司,高科技领域无人能敌

2019-12-23 07:36 性质:转载 作者:程序猿的内心独白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无人机在各个领域得到了突破性的应用。不管是民用或是军用,其技术都已迈向了一个新的高度。尤其是在警用、城市管理、农业、地质、气象...

随着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无人机在各个领域得到了突破性的应用。

不管是民用或是军用,其技术都已迈向了一个新的高度。

尤其是在警用、城市管理、农业、地质、气象电力、抢险救灾、视频拍摄等行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中国最厉害的无人机研发科技企业大家应该都知道,它就是大名顶顶的大疆创新科技。

2006年,汪滔等人创立大疆创新科技。

目前,大疆创新科技是全球领先的无人飞行器控制系统及无人机解决方案的研发和生产商,客户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

经过这些年的努力 ,凭借大疆的创新能力及技术研发实力使得公司无人机已经占据了全球高达70%的市场份额。

但大疆创新科技有今天的成绩也来之不易。

1980年,大疆创新科技创始人汪滔出生于浙江杭州,他的母亲是一名教师,父亲是一名工程师,也算是一个知识分子家庭。

汪滔小时候成绩比较优异,也没有太让家里人操行,他自己也是一个比较有上进心的人。

他从小就喜欢 飞机模型,自己也有一个梦想,就是自己做一个可以飞的模型飞机。

就这一个梦想影响着他的一生,就连他自己也没想到,多年以后自己研发的无人机会影响着全世界。

2003年,汪滔在华东师范大学电子系读大三,那时候的他非常向往去斯坦福和麻省理工这些世界顶尖的大学求学。

但那时候汪滔的成绩还不够优秀,他的申请被这些学校一一拒绝了。

后来,他只能拿着香港科技大学电子及计算机工程学第的录取通知书来到了香港。

汪滔在港科大读书的时候,对机器人设计充满兴趣。

这门课程他选了两次,并且决定将从小的梦想——遥控飞行控制系统作为自己的毕业课题。

为此,汪滔找了两位同学一起说服老师同意他们的研究方向。

后来,学校给了他们产1.8万港元的研究经费,汪滔和另外两个同学日日夜夜奋斗了5个月。

通过自己的努力 ,他们得到了一次最终的演示的机会,但本应悬停在空中的飞机却掉了下来。

这是他和同学们的毕业设计,他和两位同学都得了一个C,这对汪滔又是一次沉重的打击。

他再一次失去了去欧洲名校深造的机会。

但庆幸的是,汪滔以前机器人设计课程的老师李泽湘教授看中了他,也因此获得了在港科大跟随李泽湘读研究生的机会。

李泽湘很看中汪滔,在汪滔读研期间给于的支持也非常大,除了允许他旷课创业外,还会在资金方面伸出援手。

当然,汪滔也非常信任和需要这位老师的帮助。

后来,李泽湘一面是汪滔的导师,一面也成了汪滔创业的合伙人,至今他还在大疆担任董事局主席的职务,持有数以亿计的股份。

2006年,汪滔开始攻读研究生,同时他和以前的两位同学一起来到深圳,在舅舅单位一间不足20平米的仓库内开起了自己的无人机创业之旅。

但可惜的是,这两位同学并没有坚持多久,一个选择了工作,一个选择了留学,只剩下汪滔一个人坚守着创业阵地。

后来,汪滔把创业地点搬到了一间民房内,从社会上招聘来的三四名员工一起研发直升机飞控系统。

汪滔是边读书边创业,本来两年的研究生学业,遥他用了五年时间才读完,终于在2011年从香港科技大学毕业。

最初大疆的定位很单纯,没有什么商业模式可言,他们就是做产品,然后在一些航模爱好者论坛里兜售自己的产品。

但是效果不是很好,2006至2008年,他们只卖出了一个产品,价值5万元,成本1.5万元

在两年多时间里,大疆就这样以小作坊的方式运转着。

坚持不懈的努力,总会有收到报的。

2008年的一天,大疆在反反复复中打磨出了XP3.1飞行控制系统。

这款系统装在普通的飞行模型上后,可以让飞机在无人操作的情况下,自动悬停在空中。

从那天开始,大疆的这套系统迅速引起了全球的注意,大疆的订单也突然猛增。

2013年,大疆科技的销售收入仅为8.2亿元。

2014年,大疆科技的销售额实现了近4倍的增长,达到30.7亿元。

2015-2017年,大疆营收分别达59.8亿元、97.8亿元、175.7亿元,增速维持在60%以上。

2013年到2018年,大疆科技已经成功完成了6轮融资,作为无人机领域的独角兽,大疆致力于以创新和技术站稳脚跟。

虽然产品站稳了脚跟,但是大疆的发展依然存在着很多问题。

其中最大的问题之一:汪滔的风格太过于强硬。

汪滔在管理上有时候会很固执,甚至不夸张的说,有些专制。

例如,在开会的时候大家难免会有些不同观点,然后发生一点争论。

这时候汪滔的专制就体现了,他有时候会在会议上说:“在这家公司,我负责!”,而且语气也不是很好。

还有就是在公司股份分配的过程中,分到最产的员工认为汪滔不公平,而分到最多股份的员工想要转让股份而不被允许。

因此在创业两年后,几乎所有的老员工都相继离职了。

可能这些老员工认为,汪滔伤害了他们的感情。

人无完人,汪滔称自己可能“是一个不招人待见的完美主义者”,他总是关注每一个细节。

汪滔为什么会这么喜欢飞行模型呢?

其实汪滔很小的时候就非常喜欢看漫画杂志,有一次他在杂志里看到一个红色的直升机,不到10岁的汪滔被深深吸引住了,他希望自己能做一个一模一样的直升飞机。

渐渐的,汪滔对一些科学杂志产生了很浓厚的兴趣。

后来,他花了更多的时间来阅读这些科学相关的杂志。

也许就是他的这个小小兴趣,加上一个少年时的梦想,才成就了现在的自己,现在的大疆创新科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