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神话再次打破了:全球顶级无人机被伊朗击落之后,又撞毁了一架

2019-12-21 11:41 性质:转载 作者:望远镜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今年6月份,伊朗革命卫队在霍尔木兹海峡上空发现了一架越境飞行的美军无人机。紧接着,伊朗革命卫队迅速发射了一枚地空导弹,将其准确无误地击落。事后发现,这...

今年6月份,伊朗革命卫队在霍尔木兹海峡上空发现了一架越境飞行的美军无人机。紧接着,伊朗革命卫队迅速发射了一枚地空导弹,将其准确无误地击落。事后发现,这是一架隶属于美国海军的“全球鹰”无人机。不过,被伊朗击落之后,美国海军“全球鹰”无人机又出事了。

据参考消息网12月17日消息称,美海军又一架“全球鹰”远程无人侦察机遭遇重大事故。据估计,加上之前被伊朗击落的那架无人机,美国海军可能只有两架“全球鹰”无人机可用。

具体事情是这样的:上月26日,一架RQ-4A“广域海上监视项目”无人侦察机“在起飞执行支援美国第五舰队责任区域的行动时,撞到了异物碎片”。这起事故没有造成人员受伤,但“导致该机左翼受损”,美国海军将其评定为A级事故。

事实上,这不是美国海军“全球鹰”无人机第一次出事了。早在2012年马里兰州飞行演练时,曾发生过一起无人机坠机事故。而这次撞机事故算是第二次了。对美国海军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损失。

要知道,“全球鹰”无人机造价非常昂贵,每架“全球鹰”造价约为5100万美元。美国海军一共采购了五架。作为全球顶级无人机,RQ-4全球鹰无人机装备了高分辨率合成孔径雷达,能够看穿云层和风沙,其还装备了光电红外线模组,可以提供全区域动态监视。白天监视区域超过十万平方公里。美军曾多次派出全球鹰无人机飞临俄罗斯边境进行侦查。

目前,这款顶级无人机服役于美国空军和美国海军,用于搜集重要的军事情报,为美军作战指挥提供可靠的数据参考。全球鹰无人机可以说是美国军工科技的代表产品,也是美军的“千里眼”。但现在,美国海军全球鹰接二连三出事,其神话逐渐被打破了。对美国来说,现在应该对全球鹰来一次全面检查,吸取经验教训。

需要注意的是,这次全球鹰无人机是在“美国第五舰队责任区域”出事的。而美国第五舰队主要负责波斯湾、红海、阿拉伯海、东非沿岸等地区的防务。眼下,美国航母进入波斯湾,对伊朗虎视眈眈,随时等待白宫的命令。“全球鹰”无人机正好可以派上用场。令人尴尬的是,美国“全球鹰”却在关键时刻掉链子。这似乎说明,美国的王霸企图不会得逞。

美国海军全球鹰无人机出事,也会鼓舞伊朗的抵抗信心。眼下,伊朗正面临严峻的内部骚乱,如果美国乘机发起军事打击,那么伊朗很有可能遭到重创。美国顶级无人机的出事,将会打击美军士气。所以,美国不会选择在此时打击伊朗。而伊朗则可以获得喘息之机,加强军事防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