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什么?你们物理课玩无人机?

2019-12-19 07:22 性质:转载 作者:趣味社会学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教学气垫船演示实验吸管实验吸管实验比赛环节气球应用原理中学物理教学必须要重视实验的辅助作用,真正使学生在体验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有效调动学生的...

    无人机教学

    气垫船演示实验

    吸管实验

    吸管实验比赛环节

    气球应用原理

    中学物理教学必须要重视实验的辅助作用,真正使学生在体验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有效调动学生的兴趣,优化教学效果,使学生由被动"看实验"变为主动"做实验"。认真做好演示实验,重视分组实验和"小实验"。同时,通过实验教学的引导,使学生深化理解,更好地掌握知识,进而理解物理学科的内涵,提升物理素养。

    2019年12月9日,北重三中物理秦培文老师展示了一堂丰富多彩、趣味十足的实验课,使学生对牛顿第三定律有了深刻的认识,并对物理学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40分钟的课程中,秦老师安排了8个实验,其中还包含了两套分组实验。

    为了便于本堂课的教学,秦老师大胆创新,将座位摆成U型;同时两位学生共享一个课桌,以便于小组合作。

    秦老师从无人机实验引入课堂,极大的吸引了学生的兴趣。随着无人机的起飞,全班学生学习的兴趣也随之上升。

    紧接着,秦老师展示了遥控气垫船,气垫船在班级中心移动,学生直观的看到了牛顿第三定律的实际效果。

    还有纸杯搭配吹风机自制教具,帮助学生发现物理源自生活,老师使用生活中的器具,就可以制作出如此有意思的玩具。为使学生观察更为明确,秦老师教室的灯关闭,漆黑的教室中,只有一个发光的纸杯在旋转,好似跑马灯一般,煞是好看。

    期间还有很多实验不一一列举。

    分组实验环节,学生使用三只吸管,自己制作了一个反作用力竹蜻蜓,秦老师当堂举办了一场比赛,相同时间内转圈最多的同学获胜,学生通过受力分析,借助牛顿第三定律对实验器材进行改进,三位同学一决高低。课堂氛围高涨,学生学习兴趣浓厚。

    课程最后的理论应用环节,秦老师给每位学生发放了一个气球,请学生借助手里的器材,哪位同学的气球能吹到秦老师身上,就算成功。看似距离只有三米不到,但是想把一个气球拍过三米是不可能的,若让气球直接放气吹过来又不能控制方向,借助手里的吸管,学生再次运用所学的牛顿运动定律,朝着秦老师设定的目标努力。

    整堂课程学生积极性被充分调动,在完成教学的同时,给学生心里埋下了一颗学习物理的种子,物理并不难,物理源自生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