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攻击2无人机强大能力从何而来?简单一个凹陷,性能大幅度提升!

2019-12-19 07:19 性质:转载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前景究竟如何,很多科学家非常看好,某些科学家将21世纪称为无人机世纪,在这新的100年,无人机发展将是航空技术的重点,或者核心,甚至有某些航空专家认...

无人机前景究竟如何,很多科学家非常看好,某些科学家将21世纪称为无人机世纪,在这新的100年,无人机发展将是航空技术的重点,或者核心,甚至有某些航空专家认为,未来无人机不仅仅大量军用,而且民用也会像汽车一样普及,无人驾驶客机也不是不可想象,假如能解决操纵系统和通讯系统的可靠性安全性。

虽然前景美好,但是饭还是一口口吃,路还要一步步走,中国现在无人机技术得到了巨大发展,技术紧追美国,在军用无人机方面,察打无人机9成国际市场由中国彩虹和翼龙无人机包办,而且优势还会进一步扩大,未来将出现外销版本的隐身无人机!察打无人机哪家强?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两大家族对应机型指标差距不大,总体来说,翼龙无人机稍微领先一些。

翼龙2无人机经过多处针对性改进后进入中国空军服役,称为攻击-2无人机

翼龙无人机强悍之处何在?翼龙和彩虹无人机发动机几乎一样,主要的设计功底在于飞机机翼设计,两款飞机都是很长的平直中单翼设计,不太注意的话,很难分辨,但是十一展出的攻击-2无人机,则很意外地暴露了一项独特的设计,机翼剖面有个凹坑,这一点点特殊设计,使得飞机升力大增,航程大大提高。

这就是超临界翼型,采用这种形状特殊的翼型之后,机翼头部比较圆钝,飞机低速性能好,升力大,这就可以大大提高飞机载重能力,或者提高飞机航程,和普通机翼相比,这种机翼在后缘挖了一个凹坑,前缘比较圆钝。

这个图片清晰显示了攻击2的翼型:高升力超临界翼型

超临界翼型是美国人在1967年提出的创新设计,与普通翼型相比,超临界翼型的特点是前缘钝圆,上表面平坦,下表面在后缘处有反凹,且后缘较薄并向下弯曲,缺点是上表面平坦,在减缓气流加速的同时,也会减小升力,为克服这一缺点,可增加下翼面后缘部分的弯曲来弥补升力的不足。

对于需要远程飞行的飞机来说,这种能巨大推迟机翼在接近音速时阻力剧增的特殊设计很快就普及,最早使用这种超临界翼型的飞机是空客的A-300客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最终新设计民航机机翼全部统一在这种特殊翼型下。

    超临界机翼的出现,使得飞机性能得到了巨大提升

    超临界机翼技术最早仅仅用于高亚音速民航飞机,但是科学家很快就发现,这种机翼也可以用于最大时速300-400公里的低速飞机,采用这种翼型后,最大的好处是飞机机翼厚度可以增加30-50%,同时保持同样的阻力发散马赫数,机翼厚度扩大后可以装更多油量,或者保持相同阻力发散速度,大大缩减机翼厚度,减少飞机重量,为此受到了广泛的应用。

    中国攻击-2无人机采用这种翼型设计之后,打造了强悍的性能,飞机可以更长时间翱翔在空中,在叙利亚的冲突中,中国翼龙无人机追着土耳其无人机打,依靠的就是翼龙的强悍飞行性能:飞的高,飞得远,飞得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