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被指争夺地中海油气,土耳其向塞浦路斯部署无人机

2019-12-17 19:22 性质:转载 作者:环球时报军事 来源:企鹅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美联社17日报道,由于海上油气勘探导致局势紧张,土耳其已经向地中海岛国塞浦路斯部署了一架侦察无人机。据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土耳其制造的白拉克塔尔(Bayr...

据美联社17日报道,由于海上油气勘探导致局势紧张,土耳其已经向地中海岛国塞浦路斯部署了一架侦察无人机

据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土耳其制造的白拉克塔尔(Bayraktar) TB2 无人机从土耳其达拉曼的一个空军基地起飞,周一降落在塞浦路斯盖茨卡勒机场(Gecitkala,希腊文名为莱夫科尼科Lefkoniko)。

尚未得到国际普遍承认的“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国”官员库德雷特奥泽萨伊(Kudret Ozersay)周日对记者说,土耳其只需部署非武装的无人机,因为“不需要”武装无人机。

早些时候,北塞领导人埃尔辛·塔塔尔(Ersin Tatar)说,迫切需要解决土耳其和东地中海土耳其裔塞浦路斯人的安全问题。

塞浦路斯国防部长萨瓦斯安吉利德斯(Savvas Angelides)称,此举是造成该地区“不稳定的部分因素”,不利于实现国家统一。

土耳其外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Mevlut Cavusoglu)上周表示,土耳其“有权阻止”任何未经许可而在其声称属于自己大陆架内的水域进行钻探的活动。

土耳其不承认塞浦路斯是一个独立国家,并声称这个岛国44%的专属经济区是土耳其自己的。

塞浦路斯政府发言人库希奥斯(Kyriakos Koushios)周日对塞浦路斯广播公司 (CyBC)说,上个月土耳其军舰曾让一艘以色列研究船离开塞浦路斯附近的“有争议”海域。

今年早些时候,土耳其派遣军舰护送钻井船在塞浦路斯专属经济区内进行勘探性天然气钻探。土耳其方面称,此举是为了保护该地区能源储备和塞浦路斯人的利益。去年,土耳其军舰实际拦截了一艘原定代表埃尼公司在塞浦路斯东南部海域进行勘探的钻探船。欧盟对土耳其在其欧盟成员塞浦路斯附近的钻探活动实施了制裁。

上周,土耳其政府与获得联合国承认的利比亚政府签署了划定两国海上边界的协议,但欧盟领导人拒绝承认该协议。土耳其政府表示,这项协议赋予其对地中海东部大片海域的专有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