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利比亚内战无人机成重要参战武器,翼龙无人机多执行猎杀任务

2019-12-17 07:32 性质:转载 作者:国际鲜闻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位于地中海南部的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正在成为全球最大的无人机坟场。12月13日,利比亚国民军(LNA)在的黎波里上空击落了一架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GNA)的Bayr...

位于地中海南部的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正在成为全球最大的无人机坟场。12月13日,利比亚国民军(LNA)在的黎波里上空击落了一架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GNA)的Bayraktar TB2无人机,这样的场景在其他地区或许还算新鲜事儿,但在的黎波里,这只不过是稀松平常的一天——这座濒海城市平均每个月都要掉四五架无人机。

12月13日,的黎波里南部,被LNA击落的GNA土耳其造Bayraktar TB2无人机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利比亚内战应该是丰田皮卡之间的战争,但现在作战形式已经发生了巨大转变。在外部势力介入之后,LNA和GNA之间的战斗现在更多地依靠无人机来进行,而不是皮卡战争。

据联合国统计,今年5月以来,利比亚交战双方LNA和GNA一共出动了900多架次的无人机,这意味着利比亚内战的主战场的黎波里上空每天至少有5架次以上的无人机在活动。其中,阿联酋支持的LNA使用“翼龙”系列无人机执行了600次空中察打任务,而其余300次无人机活动则来自欧美支持的GNA,后者主要使用土耳其制造的Bayraktar TB2攻击无人机。除了LNA和GNA双方的无人机之外,的黎波里上空还有意大利美国长航时监视无人机在不间断飞行,在11月21日一天之内意大利空军和美军各自在的黎波里郊区损失一架MQ-9无人机,这足以说明的黎波里上空无人机活动之频繁。

的黎波里郊外,被GNA击落的阿联酋“翼龙”察打一体无人机

截止12月13日,凡是在利比亚的黎波里上空飞过的无人机,不管是美国的MQ-9、阿联酋的“翼龙”还是土耳其的Bayraktar TB2,还是不知名的型号如伊朗的Mohajer-2,还没有全身而退的,唯一的不同在于被击落次数的多少。总的来看,GNA的Bayraktar TB2被击落次数是最多的,LNA的“翼龙”系列次之。

的黎波里内战双方的无人机不仅在飞行过程中损失,在地面也不安全。今年6月以来,LNA凭借“翼龙”无人机的长航程和续航力优势,到处追杀返航降落的GNA土耳其造 Bayraktar TB2攻击无人机,后者由于视线数据链的传输范围限制,最大作战半径只有150千米,而“翼龙”II无人机由于具备卫星中继通讯能力,作战半径超过1500公里,可覆盖利比亚全境,因而可以肆意尾随追杀需要频繁起降的Bayraktar TB2攻击无人机,过去半年内在机场跑道被“翼龙”炸毁的GNA无人机就超过10架。

11月21日,利比亚的黎波里南郊,意大利空军的MQ-9A监视无人机被击落

无人机频频在的黎波里“暴尸街头”,除了交战双方LNA和GNA的各式便携式防空导弹之外,来自外部势力的防空设备和无人机干扰设备也发挥了重要作用,比如前不久24小时之内连续被击落2架的MQ-9无人机,据美国称是被俄罗斯瓦格纳雇佣军诱骗并击落的。随着长航时无人机的普及,未来还有可能有更多的察打无人机如CH-4出现在的黎波里上空,而交战双方也必将会升级防空武器来对付越来越多的无人机。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的黎波里还将是全球最大的无人机坟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