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土耳其的16架无人机被国民军炸毁了,埃尔多安:愿向利比亚派兵!

2019-12-16 20:39 性质:转载 作者:小龙侃大事件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利比亚的战争表面上是东西部两个对立政权的内战,实质上却是外国的代理人战争!具体地讲,这既是阿拉伯人之间的内战——沙特、阿联酋、埃及与卡塔尔在外国的代理...

利比亚的战争表面上是东西部两个对立政权的内战,实质上却是外国的代理人战争!具体地讲,这既是阿拉伯人之间的内战——沙特、阿联酋埃及与卡塔尔在外国的代理人战争,也是阿拉伯人——沙特、阿联酋、埃及与突厥人——土耳其在外国的代理人战争,双方阵营试图在利比亚建立自己的势力范围,并谋求自己的私利,这个方面,土耳其做得赤裸裸,早已撕掉了遮羞布,都不屑于掩饰。

2011年,卡扎菲被法国英国美国联手推翻后,利比亚陷入了权力真空,部族武装林立,军阀崛起,恐怖组织横行,经过多年的混战,形成了两大势力:

以萨拉杰总理为首的伊*S*兰政权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其主要支持者是土耳其、卡塔尔(这两个国家是穆兄会的主要后台老板),以及意大利,并且得到了欧盟、联合国的承认,但实力比较弱,地盘只剩首都的黎波里及周边地区。

另一大势力则是以哈夫塔尔为首的世俗主义势力——利比亚国民军,及其盟友——盘踞在东部城市图卜鲁格的国民代表大会。国民军的主要支持者是阿联酋、埃及、沙特、苏丹,以及法国、俄罗斯

无论是萨拉杰总理为首的民族团结政府,还是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都是域外国家扶持起来的利比亚军阀,以前,这两大势力的外国后台老板基本上都是隐藏在幕后,由这两个代理人在台面上打得头破血流。

2019年4月4日,哈夫塔尔下达了解放首都,推翻民族团结政府,统一全国的作战命令,全军大举西进,攻打的黎波里,打破了最后的平衡,双方的战事愈演愈烈,迫使这两大势力的后台老板相继走上前台,赤膊上阵,公开参与利比亚的战争,利比亚快速叙利亚化。

萨拉杰总理为首的伊*S*兰政权——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实力比较弱,战事吃紧,被国民军消灭的危险比较大,迫使其主要后台老板土耳其越来越公开地军事介入(卡塔尔的军队战斗力极差,只能提供资金),源源不断地向民族团结政府援助武器装备,派遣军事顾问,联手抗击国民军。

2019年5月18日,民族团结政府接收了一批土耳其援助的武器——数十辆土耳其BMC Kirpi装甲车。当月,土耳其还向民族团结政府提供了4架TB-2察打一体无人机。土耳其这样做是在公然违反联合国安理会自2011年2月以来对利比亚实施的武器禁运的协议。

土耳其此举点爆了国民军的怒火,国民军海军部队指挥官法拉杰·迈赫达维随即发出威胁:将袭击任何停泊在利比亚西部海岸的船只,特别是土耳其船只。

2019年6月28日晚,利比亚国民军发言人梅斯马利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国民军领导人哈夫塔尔已经下令停飞所有利比亚至土耳其的航班,国民军将袭击任何试图接近利比亚领空的土耳其飞机、利比亚领海的土耳其船只。

利比亚国民军说到做到,不仅击落了多架土耳其的TB-2察打一体无人机,还消灭了多位活跃于利比亚战场的土耳其军事顾问。2019年6月30日,利比亚国民军在利比亚的黎波里米提加国际机场附近,击落了1架正在执行侦察任务的土耳其TB-2察打一体无人机。

7月25日,利比亚国民军空军部队出动翼龙2无人机,连续三天轰炸民族团结政府武装的阵地、基地,炸毁了6架土耳其TB-2察打一体无人机、12辆由土耳其提供并刚抵达利比亚港口的T-55坦克。

8月份,国民军出动翼龙2无人机空袭民族团结政府控制的的黎波里米提加国际机场、米苏拉塔空军基地,炸毁了8架土耳其TB-2无人机,以及2架幻影F-1战斗机、3架米格-23战斗机。12月14,民国军又击毁了民族团结政府的1架TB-2无人机。

土耳其于2019年5月、7月、8月分别向萨拉杰领导的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提供了4架、6架、12架TB-2察打一体无人机,合计22架,已经被国民军的翼龙2无人机击毁了16架,吓得土耳其人与民族团结政府都不敢再把TB-2无人机停放在机库,只能装载在车辆上,随时随地移动,躲藏,防止再被翼龙2无人机炸毁。

2019年11月21日,利比亚国民军发言人艾哈迈德∙米斯迈里发表声明,称国民军出动翼龙2无人机,在的黎波里东南约60公里的塔里纳地区,击落了一架意大利空军的MQ-9A“死神”无人机。

利比亚代理人战争呈现出一个前所未有的新特点,那就是无人机大战,更具体地讲,那就是民族团结政府中的土耳其军人操作着国产的TB-2察打一体无人机,与国民军中的阿联酋军人操作的进口自我国的翼龙2察打一体无人机,在利比亚的激烈交战,土耳其的TB-2察打一体无人机惨败,被打得找不着北,只能躲躲藏藏。

为此,恼羞成怒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019年12月10日在首都安卡拉叫嚣:“如果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提出请求,土耳其将向利比亚派兵,增援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消灭国民军。”

土耳其虽然在利比亚的无人机大战中惨败给阿联酋,但通过支持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攫取了极为丰厚的经济利益:2019年11月27日,埃尔多安与民族团结政府总理萨拉杰签署了土耳其与利比亚关于海洋安全与权利的谅解备忘录(即土耳其与利比亚划定海上边界签署的协议)、耳其与利比亚的安全和军事合作谅解备忘录。

前一个谅解备忘录不仅损害了利比亚的海洋主权及权益,也侵害了希腊、埃及、塞浦路斯、以色列的海洋权益,遭到利比亚国民军、希腊、埃及、塞浦路斯、以色列的强烈反对。

后一个谅解备忘录为土耳其正式出兵利比亚参与战争奠定了法律基础,也为土耳其在利比亚建设军事基地铺平了道路,土耳其顺势将势力范围拓展到北非地区,进一步实现中东新苏丹的奥斯曼帝国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