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不是大疆!48亿无人机第一股来了 能带你“坐飞的”去上班!

2019-12-15 16:30 性质:转载 作者:江右 来源:中国基金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做载人无人机的亿航智能在美股上市了!致力于城市空中交通的亿航智能近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成为国内无人机上市第一股,而为更多人熟知的主打消费无人机的大疆...

载人无人机亿航智能在美股上市了!

致力于城市空中交通的亿航智能近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成为国内无人机上市第一股,而为更多人熟知的主打消费无人机大疆目前仍未有上市消息。亿航智能此次总计发行320亿万股美国存托股(简称ADS),代表640万股A类普通股,发行价每股ADS12.5美元,募集资金4600万美元。


亿航智能上市两个交易日,最新收盘价为12.9美元,较发行价上涨3.2%,总市值6.84亿美元(约合48亿人民币)。

能坐人的无人机的公司上市了

说到无人机,大家往往是想到拍照的大疆无人机,大疆的营收、利润和市场估值也是非常高。不过,努力做空中交通的亿航智能捷足先登上市了。

亿航智能成立于2014年,总部在广州市,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智能自动驾驶飞行器科技企业,致力于让每个人都享受到安全、自动、环保的空中交通。

亿航智能的各种介绍中,AAV是高频词,AAV即Autonomous Aerial Vehicle自动驾驶飞行器,强调全自动无人驾驶、主要应用于载人载物的飞行器。AAV与传统的无人机UAV(unmanned aerial vehicle)有所区别。

根据介绍,亿航主要有三大块业务:城市空中交通(包括载人交通和物流运输),智慧城市管理和空中媒体等应用领域。截止2019年12月5日,完成38台载人级自动驾驶飞行器商业化交付;目前,亿航团队完成2017年财富论坛灯光秀、致敬改革开放40年国庆灯光表演、“我与国旗同框·广州站”等多场大型活动编队表演。

据招股书显示,2019年上半年,亿航的空中交通解决方案产生的收入为2386万元,占总收入的73.7%;空中媒体解决方案收入777.4万元,占比24%,小城市管理解决方案收入12.4万元。

真格基金金浦投资等机构进行投资

在IPO上市前,亿航智能在2014年-2015年进行了三次融资,融资额分别为数百万美元、1000万美元、4200万美元。新东方联合创始人徐小平的真格基金、金浦投资、东方富海等机构进行了投资。不过在2015年8月B论融资后到上市前,亿航智能没有再进行融资。

亏损超2亿与大疆还有很大差距

虽然有机构加持,头顶无人机上市第一股名头,不过与大疆比起来,亿航智能的营收和业绩规模还是相差不小。

招股书显示,亿航智能2017年、2018年、2019年前三季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170万元、6649万元、6713万元;业绩连年亏损,2017年、2018年、2019年前三季度持续亏损,净亏损分别为8658万元、8046万元、4784万元,累计净亏损已超2亿元。

大疆无人机今年年初内部反腐的一份公告,不仅展现了这家无人机巨头的内部重拳治理,“供应链贪腐造成损失超10亿”,也从一个侧面体现这家企业的经营体量巨大。

大疆公告表示,2018年供应链贪腐造成采购价格高出20%以上,造成损失超10亿元人民币。查处了45人,其中16人移交司法处理,29人直接开除。

由于大疆未上市,也没有公开财务数据。根据全天候科技2018年5月报道,当时大疆创新进行了10亿美元融资,融资后估值160亿美元。大疆2017年的营业收入为175.7亿元,净利润43亿元。

亿航智能与大疆营业收入完全不在一个等级。亿航智能2017年营收只有大疆的0.18%。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