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临武县90余名农民学开无人机

2019-12-14 21:25 性质:转载 作者:熊慧 来源:临武广电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新时代的农民需要哪些技能?会整地、播种、施肥,会用拖拉机、收割机?这都远远不够。这不,连日来,县农机事务局组织90余名农民学开植保无人机。现场的学员们都...

新时代的农民需要哪些技能?会整地、播种、施肥,会用拖拉机、收割机?这都远远不够。这不,连日来,县农机事务局组织90余名农民学开植保无人机

现场的学员们都是来自全县各个乡镇,以往喷洒农药,他们需要走到田里,有农药中毒的危险,而植保无人机可通过一人操作,进行播种、杀虫、施肥等农业生产,机器换人,确实省时又省力。

大疆农业湖南区经理 邓达:

现在植保无人机打药效率大概相当于人工效率的60-80倍,现在我们农民操作植保无人机的话,只需要把这块地测出来,飞机会全自动地去打药,农民只需要加药换电池就可以了,更加智能化地解决了农民在打药的时候和播种的时候遇到操作问题,避免了操作风险。

来自瑞丰农机合作社的种粮大户曾建波,从2017年开始使用无人植保机作业,机械化的便利,每年为他增收3万余元,尝到甜头的他,决定再次购置新型植保无人机。

瑞丰农机专业合作社 社员 曾建波:

这一代无人机更好用,我个人有想法想购买两台,打算用于水稻、果树这块领域,我蛮看好。

据了解,操作植保无人机需要进行一周的专业培训,取得植保无人机飞行证才可以进行农业作业。

县农机事务中心主要负责人 余玲:

现在无人机我县并不多,但是到了2020年将全面放开无人机购置补贴,所以希望这无人机能给我县的农业种植大户带来福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