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因使用无人机拍摄风景,中国人遭印度扣押9个月后,被判无罪

2019-12-14 21:15 性质:转载 作者:小龙侃大事件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印度媒体今日报道,中国旅行博主李伟(化名)因驾驶无人机飞越印度加尔各答的维多利亚纪念堂(Victoria Memorial)而被加尔各答警方逮捕。在被关押9个月后,印度...

印度媒体今日报道,中国旅行博主李伟(化名)因驾驶无人机飞越印度加尔各答的维多利亚纪念堂(Victoria Memorial)而被加尔各答警方逮捕。在被关押9个月后,印度法院最终宣判他无罪,现在他有望回到中国。

    (李伟本人)

    因为玩无人机被警方拘留

    报道称,今年3月16日,李伟持旅游签证抵达加尔各答几个小时后,就因在加尔各答的维多利亚纪念堂上空放飞无人机进行航拍而被印度内务部的中央工业安全部队 (Central Industrial Security Force,负责保护印度的重要设施)逮捕。

    被当场抓住时,安全人员发现无人机内装有摄像头,安全人员称"李伟操控无人机的行为没有任何有效的许可。"

    根据工作人员的解释了解到,李伟之所以在维多利亚纪念堂操控无人机这个行为,不被许可的原因有两个。

    (印度维多利亚女王纪念园)

    第一:在印度可以操控无人机,但没有当地政府的许可就不能放飞。

    第二:纪念堂坐落在威廉堡军事基地附近,位于威廉堡周围3公里安全区的半径内,威廉堡是印度军队的东部司令部所在地,而政府有望将威廉堡3公里半径里的区域都划为被严格禁止飞行无人机区。

    警方表示,这名男子可能不知道这些规则,所以才会做出上述的犯罪行为。

    之后,李伟连他自己的一架棕色无人机和一个遥控器被移交给当地警察局,因为负责纪念堂安全的中央工业安全部队没有权力进行刑事调查。

    警方称,他们拘留了李伟和与他在一起的两名女子,目前,由于当时两名女子只是看着李伟操控无人机,并没有上手什么的,所以,她们不具备任何犯罪行为,所以调查完整起案件,两名女子仅仅被拘留一天后,就直接被无罪释放了。

    遭印度扣押9个月终可回国

    在审理了起诉方和被告提供的证据后,法加尔各答的法官穆米塔·雷(Moumita Ray 音译)表示:"在庭审中,维多利亚纪念堂馆长贾亚塔·圣古塔作为控方证人出场,他指出虽然李伟的行为确实不被允许,但由于在印度民航总局(DGCA)公布的正式记录中,还并没有正式把纪念馆区域划为禁飞区,这些区域划分目前都还在计划中,所以李伟只能算是不知情,他的行为并不造成任何犯罪。"

    同时,他还强调:"况且,放飞无人机的许可,也只是政府的一个口头命令,如今,政府已经松口明确表示,可以在印度上空放飞无人机。"

    因此,印度法院根据纪念馆长的说法和《外国人管理法》判李伟无罪。

    并且,印度法院还驳回了中央工业安全部队对李伟违抗公职人员命令,以及在无人机机械方面的疏忽行为、滋扰公众和危害他人生命或人身安全行为的指控。

    据报道,在被捕后不久,李伟就因患有慢性肾炎而被保释,但他不能离开印度,因为他的护照被扣押了。从那以后,他一直住在加尔各答东部的一套公寓里,并祈祷能回到位于中国东南部深圳的家中与家人团聚。

    李伟在中国经营着一家出售健身器材的商店。

    当然,由于是个旅游博主,李伟还在短视频社交平台上有66万名粉丝,在他发布短视频中,满满都是他环游世界并用无人机拍下世界各地的美丽景色。

    他说,这些视频就是鼓励那些关注自己的人,在资金和时间都充裕的条件下,多多来参观世界上这些美丽的地方。

    目前,李伟已几乎耗尽自己手中的积蓄,所以他每天只能在公寓中吃面条度日,嘴里还一直在祈祷:"上帝啊,让我回家吧。"

    判决公布后,李伟表示很开心,因为被无故监禁9个月后,终于被证明清白而回家了!没有什么比这更令人感到快乐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