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美国禁售中国无人机,业内人士:不过是白费力气,已被中国完爆

2019-12-14 20:48 性质:转载 作者:强国武器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科技的发展,无人机渐渐的被普及,不管是军用还是民用,无人机现在都发展到了一个很高的水准。而说到无人机就不能不说中国,中国在无人机领域的发展是十分出...

随着科技的发展,无人机渐渐的被普及,不管是军用还是民用,无人机现在都发展到了一个很高的水准。而说到无人机就不能不说中国,中国在无人机领域的发展是十分出色的,中国制造的无人机在全球大部分国家地区都很受欢迎。但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中国制造的无人机最近就有了麻烦。

近日,美国通过的《国防授权法案》将有效禁止美国军方购买中国制造的无人机,这算是美国表态了。美国为什么要这么做?这就要说到中国最大的无人机制造商中国大疆的发展历程了,中国大疆可以说是中国在无人机领域的代表了,根据2018年数据,大疆在民用无人机市场中,占据高达74%的份额。这个数据很值得我们高兴,但也要清楚这个数据代表着什么,这个数据代表着有数不清的无人机制造公司在大疆崛起的路上慢慢消失了,其中就包括美国。

美国作为世界第一经济体,大疆当然不会错过,因此美国的无人机领域受到了极大的冲击和影响,大疆的出现,让美国的无人机产业几乎陷入“假死”状态,十分惨淡。而美国现在的动作就是为了限制大疆在美国的发展,拯救美国的无人机产业。美国的无人机产业真的能“死灰复燃”吗?有些事不是美国动动嘴皮子就可以的,中国制造的无人机的名声已经“打出去”了,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和信任,用户不会美国说什么就做什么。再有,大疆是全球最大的商用无人机厂商,市场对其产品的需求也日益增长,美国的“小把戏”始终上不了台面。

数据可以说明很多问题,有专业人士分析,相比中国制造无人机的速度与成本,美国的工程流程是臃肿和缓慢的,当美国无人机制造公司完成首架原型机时,中国已经制造出14架原型机,最后一架也已准备就绪,直接就被完爆了。这就是“中国速度”,这就是“中国制造”,这就是为什么大疆可以在全球无人机行业占据那么高份额的原因。美国无人机制造商Impossible Aerospace的创始人斯宾塞戈尔表示,原本美国军方花2000美元就能买一架符合其要求的无人机,但现在他们不能买到与之相当的产品了。这是美国的损失,而不是中国的,大疆不需要证明什么,因为早已证明过了。

目前,业内人士并不看好美国无人机制造业,仍然选择“站队”中国无人机。美国的动作不过徒劳,白费力气。尽管美国宣布禁止中国制造的无人机,但美国空军、陆军还是在采购中国大疆的无人机使用,更不用说在民众间了。大疆的无人机也不负众望,解决了美国境内不少的问题,对美国帮助很大,美国“嘴上说着不要,身体却很诚实”。中国制造的无人机是经得起考验的,今年早些时候,法国巴黎圣母院起火,而大疆无人机在灭火过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事后巴黎消防部门点名表扬了中国大疆无人机。这些无不说明中国制造的无人机在世界各国的印象——认可、信任。美国拿中国大疆“开刀”,想恢复国内的无人机产业,只可能是美国做的一场美梦。

在大疆发展崛起的路上还会有更多的对手倒下,以后可能还会经历这样的事情,但大疆就像中国的缩影一样,虽然会经历重重磨难,但注定将继续崛起。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