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中方无人机势不可挡,美军飞行员出现失业潮,白宫愤慨却无计可施

2019-12-14 12:22 性质:转载 作者: 前沿阵地军事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俄塔斯社12月13日报道,近日有媒体表示,大疆无人机大量使用,已经让很多美飞行员出现失业潮。报道称,十年前,进行航拍需要有直升机和摄影师进行合作,进行航...

据俄塔斯社12月13日报道,近日有媒体表示,大疆无人机大量使用,已经让很多美飞行员出现失业潮。报道称,十年前,进行航拍需要有直升机摄影师进行合作,进行航拍有一定的危险性,并且代价也很大。不过现在随着大疆无人机的广泛应用,美军直升机和飞机上的拍摄员很多都失业了,这些人以前大都是飞行员。

报道认为,大疆无人机的拍摄方便度和清晰度远超传统模式,而且以前的模式非常的危险。一架直升机加上飞行员,其使用成本非常的高昂,但是现在一架携带方便的小型直升机,就能够完成过去需要多人配合完成的工作,并且使用起来更加的灵活,代价也低得多。那些需要航拍的人,现在都开始使用大疆无人机,这样造成了很多飞些行员失业,虽然不用再冒险,但是相比丢了工作,似乎代价更大一点。不过这就是新技术带来的变革,不会因为人的意志发生改变的。

大疆无人机性能优良,价格低廉成为很多人的选择,美军里边也大规模的使用大疆无人机。不过一些人担心使用这款无人机会造成信息泄露,对军队的安全造成影响,因此禁止军队使用。白宫曾多次下令,军队内部不允许使用大疆无人机,但五角大楼带头违反禁令,主要是因为大疆无人机太好使了,而且用处很多几乎无法替代。白宫希望国内的企业能够开发同样的产品,替代大疆,不过其无人机制造商GoProLily等都被大疆击败。2017年美陆军以该无人机存在安全漏洞为由,禁止军队使用大疆无人机,不过出台这份文件的时候,美陆军已经有300多架大疆无人机在服役。尽管陆军不让用,但是空军依然青睐这款产品,2018年美空军采购了35架Mavica Pro铂金版商用无人机。之后空军的采购人员表示,目前没有找到像Mavica Pro一样效费比的设备。

对这种情况,白宫愤慨却无计可施,因为美国没有类似的无人机企业。中方无人机企业竞争力实在太强大,根据2018年的数据来看,在消费机无人机市场,大疆市场占有率达到了74%。无论是军用无人机,还是民用无人机,中方的无人机都显示出了不可阻挡的气势。

据悉美陆军原本打算采购800多套大疆无人机,因为遭到限制,只能采购MK3无人机,不过这款无人机无论是续航性能,还是价格,都无法与大疆竞争。一套MK3价格达到几万美元,而大疆Mavica Pro则只需要一千多美元。正是因为在市场上没有竞争对手,大疆在面对白宫的限制时表现的非常硬气,白宫提高大疆的关税,大疆直接提高在美的无人机售价,涨幅达到1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