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前景及分类

2019-12-13 20:31 性质:转载 作者:乐教航空 来源: BLKTECH黑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几年,无人机作为一个新兴热门行业而崛起,在全球范围内倍受追捧。据报道,2015年全球民用无人机有望售出40万架,市场规模预计比2014年增长 55%,达到1.3亿美...

近几年,无人机作为一个新兴热门行业而崛起,在全球范围内倍受追捧。据报道,2015年全球民用无人机有望售出40万架,市场规模预计比2014年增长 55%,达到1.3亿美元;到2018年,预计全球无人机市场规模将会攀升到10亿美元以上。

巨大的市场前景吸引了许多企业和投资者驻足,竞相进军无人机行业,均欲抢占先机,分得一杯羹。一时间,大大小小的无人机创业公司如雨后春笋般遍布全国各地。

无人机机型也是五花八门,无人机分类无人机的分类方式有很多,比如:按动力划分、按外形结构划分、按用途划分、按行业应用划分等等。


按动力划分根据动力源的不同:

无人机可分为油动和电动两种。顾名思义,油动无人机采用燃油(汽油)作为驱动,电动无人机采用电池(锂电池)作为驱动。油动无人机明显优点是续航时间长,但存在安全隐患,坠机可能引发火灾;而电动无人机则安全得多,但受限于电池,续航时间较短。

按外形结构划分:

这种分类方式很直观,当你面前摆放一架无人机时,你很容易就能识别它的样子。按外形结构划分,无人机可分为多旋翼无人机、固定翼无人机和无人直升机

多旋翼无人机,也可叫做多轴无人机,根据螺旋桨数量,又可细分为四旋翼、六旋翼、八旋翼等。一般认为,螺旋桨数量越多,飞行越平稳,操作越容易。多旋翼无人机具有可折叠、垂直起降、可悬停、对场地要求低等优点,被广大民众所青睐。

固定翼无人机外形像“十”字或“士”字,机翼与机身垂直。此类无人机采用滑跑或弹射起飞,伞降或滑跑着陆,对场地有一定要求;巡航距离、载重等指标明显高于多旋翼无人机。

无人直升机一般体型较大、油动驱动、需要专业操作人员操控,使用性不灵活和技术难度造成无人直升机在民用市场并不多见。

按用途划分按用途划分:

无人机可分为军用级、工业级和消费级三个级别。

消费级无人机是被大众最熟知的类型。这类无人机一般是旋翼机,体积不大,续航能力、飞行距离非常有限,价位一般在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主要用于娱乐和航拍

工业级无人机相较于消费级无人机有更高的技术门槛。为了满足行业需要,要求无人机有更长的续航能力、更远的飞行距离、更大的任务载荷、更可靠的安全保障等。

军用级无人机则是为战争服务的高科技武器,各方面技术要求都很严格。

消防救援


农林植保

按行业应用划分:

快递、送餐、送求婚戒指、航拍、测绘、植保、喷洒农药、测绘、巡线……越来越多的行业出现了无人机的身影。这不仅是“互联网+”的时代,也是“无人机+”的时代!不同行业对无人机及其任务载荷有不同的细分需求,因此也衍生了各种“行业无人机”,如航拍无人机、农用无人机、航测无人机、巡线无人机、消防无人机、警用无人机……众多无人机公司在“无人机蓝海”中遨游,致力打造独特的行业无人机系统,力争在某些领域占稳市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