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赛事活动 > 正文

百余支战队对决无人机挑战赛 晴川竹蜻蜓喜获特别贡献奖

2019-12-12 17:35 性质:转载 作者:武汉晴川学院 来源:武汉晴川学院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2月6日至8日,由空军参谋部训练局、中国航空学会、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工程大学主办的“智胜空天 2019无人机挑战赛”在陕西西安举行。此次挑战赛共有来自全国各...

12月6日至8日,由空军参谋部训练局、中国航空学会、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工程大学主办的“智胜空天 2019无人机挑战赛”在陕西西安举行。此次挑战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大军事院校、地方高校、科研院所、一线作战部队等100余支队伍、500余名选手参赛。武汉晴川学院竹蜻蜓飞行协会(武汉警备区汉阳区人武部民兵无人机侦察排)作为全国唯一民办高校参赛,不畏强敌、敢于争先,勇夺大赛特别贡献奖、长僚机编队与协同科目三等奖,无人机多目标识别科目优胜奖。

此次挑战赛为适应未来战场实战化需求,采用先进作战平台和控制系统解决无人机在未来战场面临的典型任务场景。12月6日,由武汉晴川学院竹蜻蜓飞行协会(武汉警备区汉阳区人武部民兵无人机侦察排)、中国航天科工集团 、空军工程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共同带来开幕式飞行表演。武汉晴川学院率先进行固定翼无人机拉烟编队飞行,此次编队所有无人机从组装到调试飞行由五位飞手及其助手纯手动完成,5架无人机伴随着激昂的音乐绕场半圈后进入编队航线,展开战术动作,五颜六色的烟雾随着飞机的快速通场绽放长空,获到现场嘉宾一致好评。

武汉晴川学院此次共参加挑战赛两项赛事,分别为无人机多目标识别赛和长僚机编队与协同飞行赛,两个科目赛事均具有很高技术含量和任务挑战性。无人机多目标识别赛考察目标实时识别和自主控制能力。长僚机编队与协同赛以无人机协同作战为应用场景,旨在探索“忠诚僚机"的作战模式,重点考察长僚机编队构成与协同能力。在这两项赛事上,武汉晴川学院参赛队伍精密筹划、高超飞行,顺利完成各项比赛任务,表现效果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欢呼。

在挑战赛座谈会上,空军工程大学等部队首长表示武汉警备区汉阳区人武部与武汉晴川学院探索的民兵新型组织形式值得推荐,并对这支新秀力量展现的高超飞行技术、良好军容风纪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领队肖俊樊表示,此次挑战赛搭建了军地高校交流学习的高精准平台,通过比赛在“百家争鸣”中博采众长,向走在时代前沿的各方军地技术人才“取经”。

无人机涉及电子信息工程、机械设计制造等专业知识,有助于学生专业学习、积累经验、培养沟通交流与团队协作能力。竞赛让学生们把兴趣爱好与专业知识结合起来,在实践中学习,对智能无人机领域快速发展也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近年来,武汉晴川学院全力打造一流校园文化,现有学术类、实践类、艺术类、体育类、公益类社团40多个,在各级比赛中多次夺冠。竹蜻蜓飞行协会自成立以来,一步一个台阶,年年勇创佳绩,为热爱飞行的学生打造了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添砖加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