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东乡区检察院首次使用无人机调查取证

2019-12-12 07:55 性质:转载 作者:东乡区检察院 来源:东乡区检察院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东乡区检察院在市检察院的技术支持下,首次使用无人机对一起非法占用省级公益林、搭建养猪场的案件。进行现场勘验和拍摄取证,完成证据搜集和固定等工作。...

近日,东乡区检察院在市检察院的技术支持下,首次使用无人机对一起非法占用省级公益林、搭建养猪场的案件。

进行现场勘验和拍摄取证,完成证据搜集和固定等工作。

这也是该院首次将无人机调查取证投入实战运用。

    东乡区检察院干警表示,利用无人机视野开阔、拍摄面广等优势,在100多米高空对破坏林地现场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的拍摄,取得了全面、准确、清晰的现场视频和照片资料。

    将传统的“平面化”取证模式转变为“立体化”取证模式,有效克服了公益诉讼办理过程中实地走访调查难、取证难的问题,是公益诉讼取证的利器,后续生成三维实景影像,将为他们提起公益诉讼并向环境破坏人追责索赔,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今后,该院将继续强化科技理性与司法理性的合力,继续深化智能化建设,最大程度补齐检察机关在科技应用上的短板,为检察工作插上科技的翅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