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全球首个防空无人机问世,美军侦察机在海峡遇挫,白宫:难以接受!

2019-12-12 07:33 性质:转载 作者:捧你在手心里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25日报道,11月22日,伊朗在维拉亚特天空卫士-98演习当中亮相了一款karrar-III自杀无人机。这种karrar-III无人机是伊朗人脑洞大开的产物...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25日报道,11月22日,伊朗在维拉亚特天空卫士-98演习当中亮相了一款karrar-III自杀无人机。这种karrar-III无人机是伊朗人脑洞大开的产物,主要作用居然是用来防空的的,这是世界上首款防空无人机。karrar-III无人机由karrar靶机改装而来,在机头部位安装了光学导引头,可以在地面遥控下由导引头锁定并撞击目标,对目标造成杀伤。但是karrar-III无人机的速度太慢了,只能达到0.75马赫,这个速度对于无人机来说还可以,但是相比战机来说却太慢了,根本追不上动辄1-2马赫的战机。不过,因为其航程较远,所以可以对付纵深处行动缓慢的加油机或者预警机。

伊朗拥有较为完整的工业体系和较强的工业实力,所以伊朗也拥有非常强悍的山寨能力。此前美伊冲突当中,美方的无人机只要被伊朗俘获,就会很快被山寨出来,就连最顶尖的隐身无人机也不例外,照样被仿制,甚至被用于出口。所以美方对于自己的无人机特别重视,即使是遗骸也要追回,防止被伊朗所获进行山寨。

伊朗也山寨了很多防空导弹,如Bavar-373就是对S300的山寨,也是目前伊朗最强的防空导弹系统。另一种Sayyad系列导弹,则是对美方爱国者的模仿。而俄罗斯著名的山毛榉防空导弹,也被伊朗所仿制,其代号为Raad,其射程超过100公里,是一种很有效的防空导弹。另外,伊朗还根据美方的MIM-23型“霍克”防空导弹倒腾出国产版本——Mersad导弹。我国的红旗2防空导弹也被伊朗仿制,型号为Fajr-8和Ghareh两种导弹,射程200公里,甚至能当作战术地地导弹使用。美方侦察机在海峡多次遇挫,很大可能是因为伊朗的防空导弹。

但是这种防空无人机想要打预警机和加油机等目标也不是那么容易,首先得发现在敌方后方的预警机和加油机。其次必须能够绕过前线的战机的拦截才能到达无人机和预警机的区域,预警机的侦察范围非常广,没等无人机飞到近前,早就发现并指挥战机加以击落了。

从上面的角度看,这款无人机很有可能是一款靶机,也有可能是对地攻击的无人机,因为防空无人机这样的名词很容易被翻译错误。白宫方面对于此无人机感到滑稽,认为以这样的水平,此前美方侦察机的遭遇难以接受。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