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光威复材向直升机所交付AV500无人机

2019-12-11 20:19 性质:转载 作者:光威复材 来源:光威复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2月6日,光威复材先进复合材料研发中心举行交付仪式,向航空工业直升机设计研究所交付首架份AV500B/C无人机。威海临港区党工委书记于文江、直升机所AV500C型号...

12月6日,光威复材先进复合材料研发中心举行交付仪式,向航空工业直升机设计研究所交付首架份AV500B/C无人机。威海临港区党工委书记于文江、直升机所AV500C型号副总师蒋太宇、光威复材董事长陈亮等出席仪式。

▲部分出席人员合影

AV500无人机,是航空工业直升机设计研究所新推出的一种轻型无人直升机系统。该系列无人机定位于军用市场,也可通过改装用于环境监测、搜索救援、农林防护、地质勘察等民用领域,市场潜力巨大。

该无人机采用了大量碳纤维复合材料,在设计阶段,光威复材配合直升机所完成了详细设计和工业审核工作,并于近期开始生产和装配。

在此过程中,光威复材使用自主研制的碳纤维复合材料,为AV500无人机提供全机复合材料蒙皮(蜂窝和泡沫夹层结构件)、整体油箱承力结构、尾梁整体结构和层压件、封闭腔型结构件等零件的研制、生产和装配一条龙解决方案。

▲公司先进复材中心装备现场

碳纤维复合材料应用于该无人机后,具有质量轻、零件集合度高等优势,极大提高了无人机巡航能力、机动灵活性,而且装配工序得以简化。光威复材采用自产碳纤维、预浸料、所制复材零件,具有质量可控、交付周期可控、成本低等优势。

AV500系列无人机分为B和C两种型号,B型机目前已经通过验证,市场需求旺盛。C型作为新研制机型,后续将进行科研试飞等工作。

2018年,光威复材开始参与该系列无人机研制工作。2019年8月份收到订单后,我们紧密开展文件设计、工艺方案设计、装备方案设计工作,发扬光威人“天道酬勤、吃苦耐劳”精神,不辞辛苦赶进度,最后按照要求的时间节点,保证了首架AV500B/C的交付,受到直升机所的赞扬和肯定。

▲AV500无人直升机

如今,航空航天等国防军工领域对国产碳纤维复合材料的需求日益增长。光威复材将在提供高质量碳纤维基础上,做出高质量下游产品,促进公司在碳纤维产业链发展中提档升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