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一张卫星图片暴露实力,这无人机“摆地摊”似的晾在那干嘛呢?

2019-12-11 07:44 性质:转载 作者:绿荫走廊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现代战场上,无人机的作用正逐渐被重视,未来无人机蜂群作战将在未来战场发挥奇效,既可当作无人僚机,还可以当成高效“诱饵”,还能用数量优势全方位进攻,让...

在现代战场上,无人机的作用正逐渐被重视,未来无人机蜂群作战将在未来战场发挥奇效,既可当作无人僚机,还可以当成高效“诱饵”,还能用数量优势全方位进攻,让对方防空体系防不胜防,各国都在加快在无人机技术和作战应用方面的研究。目前我国在无人机领域是处于世界上领先地位的,已经发展出种类齐全的多款无人机种类,从光学侦察到电子探测,还有对地观察到地面攻击等,正逐渐构建起一套完整的无人机作战体系。近期,一张卫星图片盛传,暴露了我们在无人机领域的实力。

近日,据俄媒报道称,在中国论坛流传出一张新疆某无人机基地的卫星图片,图片显示各种类型款式的无人机被整整齐齐地摆成一排。这一张图片几乎汇集了目前国内所有的无人机研制生产厂家的无人机,不仅许多有无人机攻击机还搭配了各种型号的制导武器。

报道指出,这些琳琅满目的无人机包括攻击-1、攻击-2和攻击-11无人机、“天鹰”BZK-005、BZK-007高空远程无人侦察机,还有“无侦”高空高速无人侦察机,以及鲜少露面的“神雕”双体无人机等,此外还有很多小型无人机无法确认。

报道强调,中国的“无侦-8”无人机曾在前段时间的阅兵式上亮相。无侦-8无人机造型也十分特殊,是尖锐的三角翼,两个垂直尾翼位于主翼两侧,而且是当时亮相中的唯一有黑色涂装的,可能有隐身性能。它用于高空飞行,这是大多数航空器和防空导弹系统无法企及的。可对敌方的防空体系展开有效突防,利用多个侦察设备获取高分辨率目标图像。最重要的是它的移动速度为6-7马赫范围,美国的导弹最高速度都未达到5马赫,如果要拦截住这种无人机,美国的导弹需要达到10马赫才行。美媒表示,它甚至能作为侦察卫星的替代方案,这将极大扩展其部队的侦察能力,而美国海军则无法进行反击。

    此外,报道还提到也在阅兵中出现的攻击-11无人机。攻击-11无人机可执行制空突击、压制防空等作战任务。据俄罗斯分析人士注意到,该款无人机有一个扁平的喷嘴,以减少红外可见度,可能目标就是“穿透”别人防空体系的“尖针”,能对敌人展开深入打击。

    最有辨识度的还是“神雕”高空侦察无人机,尤其是其特殊的双机身外形设计,它的机身前部有连接翼相连,后部机身则通过主机翼的延长部分进行连接,而且机翼翼展特别大。这种奇特的造型,可说是“只此一家,别无分店。”美国卫星也曾在该基地拍到“神雕”无人机,并推测可能已经服役了。

    同时越媒也进行了报道称,这是中国无人机的完整“家族”,这些成果表明了中国在无人机上的巨大投资,但是专家泰勒·罗戈威却认为,这些只是中国所公开的无人航空器中的少数,还有许多项目被完全隐藏了。值得一提的是,我们一次性展出这么多先进的各型各款无人机,也让俄罗斯军迷惊讶的表示,“我无法相信中国在我们面前竟然如此领先”。只是,这无人机“摆地摊”似的晾在那是在干嘛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