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美国卫星扫过中国某机场,现不敢置信一幕,美媒:中国要干什么?

2019-12-11 07:41 性质:转载 作者:无疆视野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众所周知,美国是全球侦察卫星最多的国家,据估计其卫星总数超过五百颗,其中不乏高精度的军事侦察卫星,全天候24小时游荡在太空轨道,用一双双高科技贼眼窥探别...

众所周知,美国是全球侦察卫星最多的国家,据估计其卫星总数超过五百颗,其中不乏高精度的军事侦察卫星,全天候24小时游荡在太空轨道,用一双双高科技贼眼窥探别国讯息。

这就难免有时候看到不该看的东西,把自己吓一跳。

近日,在国内军事网络上曝出一张意思美国侦察卫星拍摄的图片,令军迷们一片沸腾。这张看似很普通的卫星图片,放大之后,给人的震撼却是非常大,相信每个人在看到这个场景的时候,绝对是难以置信的表情。

在这张图片上,笔者仔细观察后统计,共有大约21架,15个型号,涵盖高空亚音速侦察,高空超音速侦察,察打一体,炮兵火力校准和高空反隐身预警,五大类型的大中小各种无人机

它们一字排开似乎是在接受检阅一般,毫不避讳美国的偷窥,甚至还带点故意展示给美方观看的意味在其中。

笔者还记得几年之前,军迷们还都非常羡慕美国拥有各种先进的无人机,如RQ-9死神无人攻击机,X-47B和MQ-25A黄鲷鱼无人加油机,RQ-4全球鹰无人侦察机。毫无疑问,这些都曾代表了全球无人机科技的最顶尖水平,然而随着美国媒体公布新的卫星图片之后,恐怕全球无人机的桂冠要换人了。

美国媒体也不禁发出这样的疑问:中国一口气搞出这么多种类齐全的无人机,到底想干什么?

或许正是有这样的疑问,所以他们才故意放出这张卫星图片。对此,笔者借用《汉武大帝》中的一句台词:寇可往,吾亦可往!

在国庆70周年阅兵式上,中国展示了多款新型无人机,也都在美国媒体公开的卫星图片中,分别是攻击-11隐身攻击机,无侦-8高空超音速侦察机。他们分别采用了飞翼布局和翼身融合无尾三角翼,启动布局上都强调雷达隐身。

攻击-11是今年正式亮相的,但对资深军迷来说,更喜欢称呼它的厂家代号“利剑。它能够携带精确制导弹药在敌方防空体系十分严密的情况下进行精确打击,为空军攻击部队撕开一道缺口。

无侦-8也是今年新鲜出炉的产品,据说可通过背部的吊环与轰-6轰炸机结合,从空中释放,进行长航时大范围的战略侦察,从其气动外观上看,就属于高空高速性能比较突出的型号,而且具备一定的雷达隐身能力,不排除深入目标国领空进行大纵深侦察的可能。而这,以前都是美国施加在别国身上,现在,这种情况似乎出现反转。

在美国拍摄的中国无人机队列中,依稀可辨一款机头十分锐利的型号,这应该就是传闻已久的暗剑无人机。对于它的用途和技术参数我们无从得知,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暗剑头部的小翼具有伸缩功能,或为平衡气动重心,在突出高超音速的前提下兼顾高亚音速能力,也能在起飞时获得更多升力。

尤其令人感到意外的是,暗剑的模型给我们感觉它很小巧,像一枚飞镖,然而官方公开其实物之后我们才发现,暗剑的个头还是很可观的,目测与轻型单发战斗机尺寸相近,而且进气口明显是为了超音速飞行而设计。至于它是否能够携带武器,或专职侦察任务,目前无从得知,也不必去深究,该公开的时候自然就会公开。

当然,在那副卫星图片上,最醒目最大的机型,当属沈飞的力作:”神雕“高空远程预警无人机。它的设计工作高度在12000到22000米之间,其硕大的双机身中间安置了一块同样硕大的相控阵平面雷达,据说该雷达具备反隐身能力,在工作高度巡航时,对隐身战机的探测距离超过600公里,能连续飞行几十个小时,他也是目前全球体积最大的无人机,美国的全球鹰在中国神雕面前也只能算小字辈。

其实美国卫星之所能拍到这些,关键还是中国有意展示,有些东西只有亮出来才更有威慑力。笔者大致统计了一下图片上的无人机型号,包括:暗影,翼龙-1,翼龙-2,彩虹-4,翔龙,神雕,暗剑,攻击-11,两款炮兵校射无人机和外号双尾蝎的军民两用无人机。

值得一提的是,由腾盾科技研发的双尾蝎无人机,采用了双发,双尾撑,长机身设计,不仅有强大的空对地武器挂载能力,还能用来投放快递吊舱,海外媒体无不感叹,本国的军用无人机连中国的快递无人机都不如。当然,这还仅仅是开始,更多未知的,更加先进的型号会在今后陆续公开,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