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神通广大的无人机,原来还能这么玩

2019-12-08 19:24 性质:转载 作者:梁燕 来源:南方PLUS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如今,无人机已经广泛应用于拍摄、表演、警用、城市管理、农业、地质、气象、电力、抢险救灾等行业和产业。12月8日(周日)21:10,广东卫视《2019技行天下——湾...

如今,无人机已经广泛应用于拍摄、表演、警用、城市管理、农业、地质、气象电力、抢险救灾等行业和产业。12月8日(周日)21:10,广东卫视《2019技行天下——湾区匠人》将播第五期《探索》,一同走进人工智能时代下,蕴藏巨大潜能的无人机世界。

他们让羊城“飘雪”,为成龙空中伴舞

2018年元宵节,花城广州诞生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由1180架无人机组成的“白鹭艺术团”,在海心沙造了一场惊艳全球的五彩斑斓的“雪”。

今年国庆,亿航白鹭带来999架无人机,与成龙合作完成了一场无人机的“歌声魅影秀”。这是在上海外滩,首次实现了无人机与明星的同台实时演出。连成龙也调侃,“不想唱歌,只想看无人机!”

    项目组从创意构思、图形设计、舞步设计、灯光设计、程序编排,再到测试和表演,创造出夜幕下流光溢彩的景象。本期节目,亿航白鹭董事长石哲元将带你揭开这群“精灵”背后的秘密。

    村里的农作物害虫,惧怕8个翅膀的“天敌”

    丰收季节,连州市丰阳镇湖江村3000多亩的沙糖桔果园里,木虱、蚜虫正蠢蠢欲动。往常,村民需要背着沉重的农药喷雾器,连续两周人工完成植保工作。现在,村里来了位长着八个翅膀的大明星——“大丰”无人机。最多三天,喷洒农药的工作就能完成。

    清远巨劲科技联合创始人黄汕发起了“启航计划”,普及无人机技术。这不仅帮助农民摆脱低效的生产方式,还推动乡村脱贫,让村民富起来。“大丰”究竟还有何本事?

    遥感控”和“土木男”碰撞出聪明的“高工”

    90后的潘勇,从武汉大学遥感技术毕业后,经历了茫然寻觅,最终决定南下广州。

    曾在一家事业单位从事道路桥梁设计工作的张驱,2017年放弃了“铁饭碗”。两人殊途同归,让原本有勇无谋的“高工”,变得神通广大。

    这位“高工”,是服务于惠清高速智慧建造的无人机。广州誉宸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路桥事业部负责人张驱和研发中心负责人潘勇,是如何让“高工”成长,实现他们引领公路行业数字化转型的人生小目标?

    “强哥”“巧姐”练就金睛火眼

    今年国庆,广州临江大道的烟花汇演吸引了60万人次的观礼群众。为确保现场万无一失,广州市公安部门动用了全市警力,天河无人机战队早在半个月前,就开始了严密的部署工作。

    这支战队由一群训练有素的“空中卫士”组成,有身长超过一米、具备七级抗风能力的“大旋风”,有功能强大、拓展性强的“强哥”,还有能自动避障的“巧姐”,机身雪白、外型可爱的“小白”。

    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区分局无人机管理试点办公室负责人吴毅将告诉你,警用无人机要经过怎样的考验,才能戴上警徽,拥有编号,成为一名“警察”。

    这家公司占全球消费级无人机市场份额七成

    无人机,早已应用于生产、生活领域的方方面面,走进工厂、走进校园、走进赛场。由大疆创新参与发起并承办的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就吸引了各大高校学子竞相参与,越来越多怀揣工程师梦想的年轻人,踏上了更简易通达的成才道路。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正式发布《2019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指南》,DJI大疆创新“RoboMaster机甲大师”协同育人创新型项目,获批成为其中项目。

    用工业设计的美感,和技术的突破去赢得市场,并使之转化为专业领域或普通人都能使用的,可靠的,简易、智能的技术产品,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研发创新的基因早已根植于这家年轻的公司。

    自2006年成立以来,DJI大疆创新仅用不到12年的时间,就成长为占据全球消费级无人机市场七成以上份额,在全球民用无人机企业中排名第一的行业“独角兽”。何以如此?听DJI大疆创新产品解决方案高级经理李佳乘与公关总监谢阗地的分享,也许能找到答案。

    12月8日(周日)21:10 ,广东卫视《2019技行天下——湾区匠人》播出第五期《探索》,敬请关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