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驾驶员”未来5年需求近百万

2019-12-08 18:50 性质:转载 作者:深圳商报 来源:深圳商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查违领域,它游走天际,防控违建;在警界,它是“轻骑兵”,空域锁定“犯罪分子”;在农田,它又变身“守护天使”,精准喷洒造福农民和农业……如今,无人机正...

在查违领域,它游走天际,防控违建;在警界,它是“轻骑兵”,空域锁定“犯罪分子”;在农田,它又变身“守护天使”,精准喷洒造福农民和农业……

如今,无人机正被越来越多地应用在农业、电力等领域,巨大的市场需求也让无人机驾驶员成了“香饽饽”。

然而,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无人机“飞手”?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副会长、全球鹰(深圳)无人机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景兵认为,一名合格的无人机“飞手”一是要“会飞”、安全合法飞行;二是要“会用”,熟练掌握各种无人机常用任务载荷操控技能;三是能维护会维修,无人机也需定期保养,遇到常规故障会自行维修排除。

11月28日,在全球鹰,余景兵告诉记者,未来几年无人机驾驶员需求量缺口巨大。全球鹰借助龙岗区“无人机文化”一方沃土,力争将全球鹰打造成无人机职业教育的“黄埔军校”。

眼下,无人机职业教育成为“新蓝海”。迄今,全球鹰已累计为社会输送超过2000名“持证上岗”的无人机驾驶人才。

多旋翼直升机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驾驶培训,无人机航拍、硬件工程师课程培训,中小学无人机研学、青少年兴趣班、团队定制课程…… 翻开全球鹰招生资料,记者看到培训业务几乎涉及目前所有主流机种,甚至涉足上游产业。在“需求+政策”推动下,业绩每年以100%的速度增长。

全球鹰通过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科研院所强强联合,产学研合作,共取得各项专利、知识产权20多项。全球鹰旗下的“全球鹰无人机飞行学院”声名在外。这个经中国民航局授权、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审定合格的专业无人机驾驶员、机长训练机构,成为众多无人机学子向往的地方。全球鹰研制了无人机智慧交通巡查系统、无人机智慧国土查违系统等多项无人机综合解决方案,并实际应用到深圳市查违系统、广东电力系统、海南公安系统等领域。

据介绍,全球鹰是华南地区规模最大的民用无人机驾驶员培训基地,也是国家民航总局授权的无人机驾驶员考试基地,广东省、安徽省无人机标准制定单位,广东省无人机测评基地。该学院在成都、西安等地设有6个校区。

IDC(国际数据公司)数据分析显示,到2019年底,预测未来5年无人机驾驶员人才需求量近100万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