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包裹再也不会被偷走?

2019-12-07 11:10 性质:转载 作者:DIGITIMES洪焕周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试想未来的几年后物流业变得更智能,没有快递人员挨家挨户分发包裹,一切由无人机配送,但万一放在门前或飞在高空的包裹被人偷走了怎么办?IBM已想到解决方案,...

试想未来的几年后物流业变得更智能,没有快递人员挨家挨户分发包裹,一切由无人机配送,但万一放在门前或飞在高空的包裹被人偷走了怎么办?IBM已想到解决方案,透过区块链技术,防止无人机包裹被窃的状况。

根据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于11月12日发布的文件显示,IBM利用物联网(IoT)测高仪追踪无人机的飞行高度,在升空时就能侦测包裹,并将数据上传到区块链平台,而IBM也为该系统申请专利。

目前亚马逊(Amazon)与物流龙头DHL、FedEx已对无人机送货展开测试,但无人机可能成为小偷眼中的肥羊,当收货人不在家时,有心人士可轻易窃取无人看管的包裹。

据悉,IBM的解决方案是在包裹搭载IoT传感器,当系统侦测到高度变化超过预设标准,则会触发警报。一旦完成后,传感器会定期在区块链平台更新包裹高度。

现代人购物方式彻底改变,由于在线购物越来越热门,物流业也需马不停蹄的运送货物,未来使用物流无人机日益普及,可能将出现有心人士使用无人机匿名取走包裹的情况。

虽然现在尚未出现无人机包裹被窃取的新闻,但在较不安全的地方,区块链技术能提供安全、透明化的技术来管理与无人机相关数据,并降低包裹遗失、被窃等风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