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中国在无人机领域取得重大成果!可进行战略打击

2019-12-07 10:48 性质:转载 作者:公子晨旭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现代战争的技术理念发生改变,大量新型的武器装备喷涌而出,其中无人机作为一种制造相对廉价,但是用途广泛的武器,非常引起人们的关注。而随着无人机技术的...

随着现代战争的技术理念发生改变,大量新型的武器装备喷涌而出,其中无人机作为一种制造相对廉价,但是用途广泛的武器,非常引起人们的关注。而随着无人机技术的不断推进,无人机也被开发出各种新用途,可以进行类似于战略导弹那样的打击,其因为不需要驾驶员来驾驶,所以具备很大的优势。现在,中国在无人机领域发展非常迅速,并且取得了重大成果,目前我国最先进的无人机是彩虹-5无人机。

彩虹-5无人机

彩虹-5无人机(中国代号:CH-5),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研制的中空长航时无人机。该机翼展20余米,具有重油动力、载重大、航时长、航程远等巨大优势,其可靠性、安全性大幅提升。该机可挂载多种武器,使用灵活性强。未来“彩虹-5”无人机可以与“彩虹-4”、“彩虹-3”无人机高低搭配,执行不同的作战任务,或编队使用。

通过不同梯度的作战配合,发挥体系综合作战效能。“彩虹-5”无人机还可以搭载电子战综合系统,执行通信侦察干扰、雷达侦察干扰等任务,对敌进行区域干扰压制。此外“彩虹-5”无人机还可用于民用领域,在航空电法测量海洋海事巡逻方面大展身手。

“彩虹五号”作为一架新研制的无人机,它属于一个庞大的无人机家族,这就是我国的彩虹系列无人机,到今天,这个无人机家族也是发展出了多个型号,而且重量从几百公斤到今天“彩虹五号”接近3吨,形成了我们国家无人机中一个完整的谱系。

“彩虹五号”是在原来家族成员“彩虹四号”的基础上放大而成的,“彩虹五号”的体型的量变很可能会带动无人机未来作战和使用模式发生质的变化,从辅助手段提升为空中作战的主角。

彩虹-5在外型上变化不大,尺寸的增加也不多,和“彩虹四号”相比,“彩虹五号”的载重能力提高了2.5倍,除了在机翼下可以挂载更多的武器外,更大的变化还来自于它的设备舱。

而“彩虹”-5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也许就是其通过使用复合挂架,挂载了16枚不同类型的空地导弹。更令人惊奇的是,“彩虹”-5的发动机功率只有“翼龙”Ⅱ的一半,但载弹量和航程却很接近,由此可见其设计的精妙。如中型多功能对海雷达和电子战设备以及各种复杂的精确制导武器等,这必将使“彩虹”-5的作战效能大大提升。

“彩虹”-5用复合材料制成,翼展达21米。它延续了“彩虹”-4的成熟气动布局,但采用了更大展弦比和升阻比的翼型,并采用襟翼增升技术,使其起飞升力提高了30%。“彩虹”-5无外挂设备时的升阻比达到25以上,比性能先进的波音737还要高出40%。这就大大缩短了“彩虹”-5的起飞距离,降低了起飞速度,提高了无人机的经济性。

“彩虹”-5采用S弯进气道喷气发动机,可以较好地躲避敌方雷达探测。由于“彩虹”-5体积和重量大,可以以极小的载重重量代价,安装新一代余度飞控系统,实现了软件和硬件故障隔离,在故障重构技术上实现了新的突破。运用飞控系统冗余技术,使飞控系统的耐用性大幅提升,从而提高无人机的飞行可靠性、自主性和安全性,使“彩虹”-5能在恶劣气象条件下执行多种复杂任务。

作为世界上功能最强大的“察打一体”无人机之一,“彩虹”-5无人机具有广泛的用途,不仅可协助其他力量执行任务,而且可独立执行作战任务,可较好地满足国内外用户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任务需求。其体型的大型化还可能推动无人机作战和使用模式发生重大变化,使无人机逐步由“单打独斗”向联合作战中的战场支援方向发展,由作战辅助手段变为主战装备,担当未来空中作战的主角。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