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迎峰度冬丨洞头供电无人机巡线效果显著

2019-12-06 16:55 性质:转载 作者:李小丹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请东、西两个台区将今日冬检情况以图片加文字的形式反馈到工作微信群……”12月2日上午7时30分,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大门供电所安全管理员就在工作群里@...

“请东、西两个台区将今日冬检情况以图片加文字的形式反馈到工作微信群……”12月2日上午7时30分,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大门供电所安全管理员就在工作群里@了所有人,该公司线路班成员开始了在大门岛每天冬季安全大检查的跟踪记录。

据了解,大门镇是温州市洞头区的岛外之岛,也是温州市第一大岛。一场冬雨、一场北风过后,大门岛的冬天终于来了。山林间,横贯其间的供电线路犹如一条条粗壮的动脉,飞架在一根根杆塔之间,连绵不绝地通向前方,穷目之极亦未能望其尽,略显寂寞而又独领风骚。连日来,岛上气温骤然下降,用电量骤然增多,电网设备面临着大负荷及低温天气的双重考验。

该公司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强化需求侧管理开展冬季检修工作。针对大门岛上树木交错、怪石林立,山区面积大、范围广,电网运行环境错综复杂,在巡线中加入了智能无人机巡线。身穿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红马甲”的张栩、陈安计从银白色的保管箱内取出了一架无人机,简单组装调试后,通过操作手柄发出起飞指令,伴随着螺旋桨低沉的“呜呜”声,无人机便捷地升空,向着数十米高的杆塔飞去。在张栩的操控下,无人机时而飞行、时而悬停,给线路进行着“全身体检”,陈安计则通过操作台的显示屏,认真监视着无人机传回的实时画面,仔细排查着安全隐患。

“真亏了它呀,如果没有它,巡查完这段我们得花一天时间了!”仅仅耗时十多分钟,两人就完成了巡线任务,张栩一边收回无人机,一边高兴地向队友打趣道。智能无人机的加入,不仅解决了队员们巡线过程中因道路蜿蜒崎岖、地形复杂、树木等障碍所造成的耗时费力,还能全面监视线路中的各个死角、盲区,对重点巡查区域还能拍摄高像素的静态图片。

“浪潭J824线山背变压器运行正常……”一条条现场信息被及时反馈到微信群里。管理员一一记录,做好明细备注,并在每日的小组讨论会上对树枝超高、设备老化等安全隐患进行认真分析,按照时间节点问题、危急程度、处理工程量大小逐一制定整改措施,组织各小组进行集中消缺。

据了解,从11月20日开始截至目前,该公司线路班成员已在大门岛上发现和治理各类安全隐患28侧,落实风险隐患防控措施17处。下一步,该公司将大力推广无人机巡视技术,提高无人机综合巡检应用水平,拓展无人机应用范围,全面提升输电线路运维水平,确保洞头海岛电网迎峰度冬安全稳定运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