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亿航预计12月12日登陆纳斯达克,载人无人机第一股即将诞生!

2019-12-06 16:07 性质:转载 作者:itwriter 来源:独角兽早知道(ID:iponews)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作者:Arti无人机制造商亿航今天凌晨向 SEC 更新了其递交的F-1 招股文件,预计将以“EH”为证券代码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亿航计划在此次 IPO 中发行 320 ...

作者:Arti

无人机制造商亿航今天凌晨向 SEC 更新了其递交的F-1 招股文件,预计将以“EH”为证券代码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亿航计划在此次 IPO 中发行 320 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发行区间拟定为 12.5 至 14.5 美元。此次亿航 IPO 的承销商包括摩根士丹利、Needham&Co、老虎证券与质数资本。

亿航为外界所熟知是在 2016 年 1 月,当时在拉斯维加斯的 CES 上亿航凭借全球首款可载人 AAV EHang184 一战成名。而截至 2019 年 10 月 31 日,亿航无人机已经交付 38 台乘用级自动飞行器,用于测试、训练和演示,并建设了两个用于智慧城市管理的指挥控制中心。

根据招股书显示,亿航目前还有 48 架尚未完成的乘用级自动飞行器订单,截至 2019 年 9 月,亿航无人机的研发团队共由 125 名成员组成,在国内拥有 138 项授权专利。

亿航的联合创始人熊逸放 2014 年从杜克大学毕业,在获得 MBA 学位后回国,同年创立了亿航智能,亿航的 CEO 胡华智则是一名软件开发人员,曾参与过北京奥运会应急调度系统建设工作。

在 2018 年 2 月亿航官方公布的第一条载人飞行短片中,CEO 胡华智作为第一位乘客已经亮相其中,显然,这对于不仅能造飞机还开飞机的“航模通”胡华智,是没有任何挑战性的。

然而当荷兰王子、迪拜王储、奥地利交通部长、广州副市长等国内外政要纷纷成为亿航的座上宾时,结论已经很明显,从小心翼翼的试探到逐渐接受无人驾驶飞行器,仅仅需要简单的心理建设过程。

在当下的 5G 联网载人级自动驾驶器中,亿航的目标无疑是做一个划时代的颠覆者,而且现在亿航也能拿出有足够诚意,且在市场上经得起考验的产品。

在 2018 年 9 月,IMT-2020(5G)推进组、中国信通院等机构联合发布《5G 无人机应用白皮书》,从“无人机应用场景和通信需求”“5G 应用案例”、“无人机安全飞行”等方面阐述了 5G 网联无人机整体解决方案,对于行业算是释放了政策利好信号。

今年 11 月 30 日,亿航智能与广州合利创兴置业有限公司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以坐落于广州珠江新城的合利·天德广场为合作起点示范项目,完成了广州城市空中的士空中首秀。

亿航与合利创兴在活动中联合展出了以“广州 001 号”空中的士为首的 6 架电动载人级自动驾驶飞行器“亿航 216”列队。

据了解,广州目前正在打造全球首个空中交通试点城市,今年 8 月亿航与广州市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基于亿航的 AAV 技术平台,在广州开拓载人交通、物流运输和空中交通管理等领域的应用,共同致力于把广州打造成中国首个、国际领先的空中交通智慧城市。

其实从亿航 AAV 的首飞和应用不难看出,亿航与合利创兴的合作推进了广州城市空中交通逐渐落地,这类应用场景将成为全球城市空中游览商业化的重要进展。亿航 CEO 胡华智也表示:“我们期待与各界合作伙伴携手,早日让每个人都有机会享受到安全、自动、环保的空中交通。”

而据亿航最新更新的招股书,截至 2019 年 9 月 30 日,亿航智能营收达到 6713 万元,同比增长近 20%,净亏损为 4784 万元,2018 年同期则为 4972 万元,数据有所收窄。

并且上文我们提到的空中交通解决方案在亿航今年前 9 个月的收入占比达到 72.6%,而 2018 年同期仅为 4.5%,亿航方面也表示,城市空中交通收入的大幅增长是源于可载人自动驾驶飞行器的商业化落地。

利用自身的智能指挥调度系统,亿航成为了一个开放的合作平台,这赋予亿航和B端产生各种化学反应的“奇妙能力”。亿航的目标远不止颠覆人类的出行方式这么简单,大幅提升生产效率、加速人财物的流通,其技术能力可以为人们的衣食住行带来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的便利。

据 Frost&Sullivan 分析报告显示,2023 年全球城市空中物流交通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 460 亿美元,中国市场占比高达 45% 左右,有望成为全球最大市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