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日媒分析对抗无人机蜂群攻击的手段

2019-12-05 19:38 性质:转载 作者:胡雅芸 来源:国防科技要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9年9月14日,沙特阿拉伯的两处油田遭到无人机蜂群及巡航导弹攻击,该事件给世界各国,尤其是西方国家带来巨大冲击。目前,各国都在进行应对无人机蜂群攻击的...

2019年9月14日,沙特阿拉伯的两处油田遭到无人机蜂群及巡航导弹攻击,该事件给世界各国,尤其是西方国家带来巨大冲击。目前,各国都在进行应对无人机蜂群攻击的对策研究,美军正在开发车载近程防空拦截系统,日本也开发出大功率激光系统和高能微波辐射技术。现有对策主要采用高能微波辐射等方式,对敌方无人机蜂群的通信、电子系统进行干扰和破坏。中国的无人机技术突飞猛进,日本作为中国的邻国,今后也将有所防备。

美国应对无人机攻击的对策

中国的无人机发展

中国军事无人技术已经超过美国,其目标是在2030年前成为世界第一。

①“河豚”无人机。该无人机是一种无人武装直升机,可锁定、筛选地面目标,通过机载机炮和机关枪进行攻击。中国政府拟将最新型“河豚A3”无人武装直升机销售给巴基斯坦和沙特阿拉伯等中东国家。对此,美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提出警告,他认为中东各国并未形成军事道德规范,人工智能很有可能导致无人机变成杀人机器,以此反对中国将自产无人机出口至纷争地区。

▲新款防务型无人直升机“河豚A3”亮相莫斯科航展

②美国禁止使用中国无人机。此前美国正在使用的中国无人机约有810架,美政府怀疑中国制造的技术被用于间谍行为,停用无人机也属于对策之一。特朗普政府已决定弃用中国华为和多个人工智能企业产品。美陆军也于9月18日下达清点全军装备的命令,要求立刻撤去大疆公司生产的配件。

日本对抗巡航导弹及无人机的对策

日本正制定对抗低空来袭巡航导弹及无人机的对策。

①大功率激光系统。日本防卫装备厅于2015年着手开发大功率激光系统,于2019年将其升级为“小型大功率激光辐射器”,并将投入使用。

▲使用红外摄像机跟踪高速目标,采用大功率激光束追踪、瞄准、辐照敌方直至其被击落

②高能微波技术。该技术能够即刻使导弹、无人机等攻击无效并且依次切换打击目标。日本防卫装备厅从2014年开始着手基础研究,将于2020年结束研究,并在几年以内将地面车载型设备与舰艇搭载型设备投入正式使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