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苏联无人机造诣有多高?图-143鸭翼布局自带隐身,还能侦查核辐射

2019-12-05 17:27 性质:转载 作者:利刃观察眼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自动化技术的不断提升,无人机得以在各个不同的领域快速发展,军用无人机就是其中很重要的一种。在军用领域,无人机可以承担作战、侦察等多项任务,并且它还...

随着自动化技术的不断提升,无人机得以在各个不同的领域快速发展,军用无人机就是其中很重要的一种。在军用领域,无人机可以承担作战、侦察等多项任务,并且它还可以作为诱饵使用,无人机已经逐渐成为各国军事装备中极其重要的一部分,出镜率甚至比有人驾驶的飞机还高。但无人机并不是现代才有的产物,早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时候它就出现了。

俄国开发无人机是从20世纪50年代开始的,当时主要研究的是战略无人机。1956年,苏联的图波列夫设计局成立了“K”处这个部门,专门用来研制无人飞行器。该设计局在1958年研制出图-121,并且完成了首飞仪式,由于图波列夫设计局任务繁多且无人机技术不成熟,这款无人机的研发最终被取消了。虽然它没有很好地发展下去,但图-121积累的相关数据,在后来的图-123型无人机上得到应用。图-123在60年代初装备到部队,服役十余年,直到80年代初期才正式退役。

到了20世纪70年代之后,苏联发现以当时北约的防空系统水平来说,各种大载重的无人机其实并不是很实用,因此他们改变了当时的研发重心,转而去研究一些小成本,但性能强的战术型无人机。据悉在上世纪70-80年代,苏联生产出多款战役战术型无人机,主要包括图-143”航程”、图-141“雨燕”以及图243三种型号。这几种无人机的体积比较小,航程大多不会超过1000km,主要用来执行各种战役行动。在研发成功之后,他们陆续装备到空军部队里面,其中图-143还出口到非洲,伊拉克等国家。下面具体来介绍下这款图-143战役战术型无人侦察机。

根据相关资料显示,这款无人机是由图波列夫设计局在1968年开始研制,在1973年投入生产,三年后正式投入苏军服役,在服役期间一共生产了900多架。据悉,图143不仅是一款自用机型,而且还可以提供出口。它出售的国家主要包括保加利亚、叙利亚和一些非洲国家。

和大多数无人机使用活塞发动机不同,这款飞机是喷气式的无人机,而且还使用了鸭翼式布局。它的载油量为190L,航程距离为180公里,它最低的飞行高度为100m。这款飞机的机身内部设有三个舱,前部的舱体主要装备的是一台PA-1相机,除了这个装置之外,这部分还可以装载西格码无线电设备。至于中舱,安装的是型号为ABSU-143的驾驶系统等设备,后边的舱内装载的则是TRZ--117发动机,其推力可以达到5.8千牛

据了解,这款无人机配备了很多的任务设备,操作起来很简便,可以在各种不同的环境下使用,而且图-143具有足够成熟的机动能力,可以根据不同的作战地形适当地变换飞行高度,能够及时地规避具体地形的限制。另外,这款飞机还可以在各种天气条件下保持稳定飞行,它不但能够在平原上活动,而且也可以在崎岖的山地间执行任务。由于图143使用的是鸭式的气动布局,所以它具备一定的隐身能力。

据悉,图-143出口到叙利亚之后,曾参与黎巴嫩战争,当时这款无人机的表现十分不错,那时以色列虽然得知了叙方装备了图-143,但是却始终没有找到它的位置。这是因为图-143简洁的外表具备一定的隐身能力,作为以侦查为主的无人机,图-143基本不需要外挂,也进一步增加了隐身性能。除了在战场上的应用之外,这款图143还可以搭载核辐射的检测设备进行侦察。在1986年,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发生了严重的核泄漏事故,当时这款图143就被用来侦察现场的核辐射,为救援行动提供了便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