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又现身三架!国产战略无人机已批量入役,可与全球鹰扳手腕

2019-12-05 07:42 性质:转载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对于大国军队来说,高空战略无人机是不可或缺的一种装备,目前的美军就装备了有人的U-2与无人的全球鹰高空战略侦察机,我军装备的第一款长航时无人机为BZK-005,...

对于大国军队来说,高空战略无人机是不可或缺的一种装备,目前的美军就装备了有人的U-2与无人的全球鹰高空战略侦察机,我军装备的第一款长航时无人机为BZK-005,这是我国在高空无人侦察机领域的第一个突破,不过该机还存在着载重小、速度慢、载荷少、工作高度低等缺点,所以我国又研制服役了翔龙战略无人机(编号WZ-7)。

    一段时间以前,网络上曝光了翔龙战略无人机现身我国辽宁的某机场的卫星照片,而从两张图中一共可以发现9架WZ-7,而就在最近,WZ-7在广东某机场又现身三架!这也意味这款国产战略无人机已批量入役,未来将成为我军对敌潜在目标侦察的主要力量之一。

    与翔龙原型机相比,服役的WZ-7在气动方面改动,其中较大的变化就是用V形双垂尾取代了原来的单片式大垂尾,这一点倒是和全球鹰相似,不过仔细观察就会发现WZ-7新的垂尾和全球鹰还有一定的区别,例如全球鹰的垂直安装位置较低,几乎与机翼持平,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平尾的作用,它的垂尾上也有两个舵,同时具备控制升降和方向的能力,而WZ-7新的垂尾安装位置较高,并且只有后面一个舵,笔者认为这可能是为了改善WZ-7在大迎角时候的机动性能。

    从相关资料来看,WZ-7在大迎角时机动性能和操纵性能存在不足,因而采用V形双垂尾可以保证在一定情况下仍旧有一个垂尾保持功能,从而改善飞机大迎角时的机动性能,另外WZ-7还增加了两个腹鳍,它主要是用来增加飞机的航向稳定性。

    在翔龙原型机阶段,其使用是歼7战斗机装备的涡喷7发动机(发动机推力达到45千牛),相比之下,全球鹰也不过使用了一部推力为35千牛的AE307H涡扇发动机,以翔龙的高空升阻比来说,似乎并不需要如此推力强劲的发动机,而且由于涡喷发动机耗油率极高,翔龙原型机的航程与全球鹰相比还有较大的差距,而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就是我国航空发动机产业水平低,在20~40千牛级涡扇发动机领域积累不足引起的。

    而随着WZ-7的服役,翔龙原型机阶段的动力问题应该已经得到解决,其很可能采用了乌克兰研制的AI-222-25F发动机的国产版本,毕竟我国已经得到技术转让,它的起飞推力25千牛,起飞耗油率为0.6千克/ (牛·时) ,开加力的时候可以达到40千牛左右 ,巡航耗油率大约0.9千克/ (牛·时) ,虽然与AE307H还有差距,但是与涡喷-7相比已经有所降低,除耗油率之外,发动机自身的重量也大为降低,涡喷-7的重量高达1.2吨左右,而AI-222-25的重量只有450千克,带加力燃料室也不过600千克左右,差不多是前者的50%,这样就可以大大降低飞机的空重,腾出来的重量可以用来增加燃料和载荷。

    从目前来看,教练10已经批量列装空海军,我国空海军也将大量配备国产版AI-222-25发动机,这样就可以实现发动机的通用,降低后勤保障方面的难度和成本,尤其是岷山涡扇发动机正在研制,可以在将来替代现有的国产版AI-222-25发动机。

    综合来看,采用新型发动机的WZ-7可与全球鹰扳手腕,将为我军提供完善面监视能力,而不久前亮相的WZ-8高超音速无人侦察机则可以实现快速反应的点侦察,再配合我军已经服役的多种高超音速导弹,其能够构成一个完整的侦察-决策-打击链。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