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茶树病虫防治智能技术 明年将在余杭茶区大面积推广

2019-12-05 07:18 性质:转载 作者:平楚良 屠水根 来源:余杭新闻网-余杭晨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一项能有效防治园树病虫害的新技术——无人机茶树病虫防治智能技术,在去年小面积应用,今年在一定范围内示范推广,达到预期效果。近日,该技术通过有关部门验收...

一项能有效防治园树病虫害的新技术——无人机茶树病虫防治智能技术,在去年小面积应用,今年在一定范围内示范推广,达到预期效果。近日,该技术通过有关部门验收,明年起我区将大面积推广应用。

采用无人机绿色防治茶园病虫害技术,以用药减量、增效、控害、环保,确保人身安全为目标,以推广高效植保无人机喷药为手段,推动植保由“人背机械”向“机械换人”转变。

无人机茶树病虫防治智能技术由区老科协负责项目设计、编写可行性报告和项目技术指导,杭州陆羽泉茶叶有限公司具体实施,浙江飞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技术方案设计、喷药技术指导,提供高科技智能化无人机在茶园中应用。技术依托中国茶科所茶树病虫植保研究中心,项目实施依托区农技推广中心,中国茶树所病虫植保研究中心相关技术人员在实施前对茶园病虫害发生情况、危害状况调查,防治时间详细记录,防治效果前后分析。去年5月13日,无人机针对茶尺蠖在200亩区域内喷施,6月10日防治小绿叶蝉喷施,今年6月11日防治百叶虫喷施,无论病虫害防治效果还是天敌生物种群数量控制,均达到喷药有效。

通过项目建设实施,经济效益增加,生态效益提升,社会效益增强。“三效”分析,无人机喷药作业高度低,飘移少,可空中悬停,无需专用起降机场,旋翼产生下气流,有助于增加雾流对茶树的穿透性,喷洒作业人员避免了暴露于农药的危险,提高了喷洒作业安全性。生态效益上,无人机防治茶园天敌蜘蛛每平方米2.6头,人工防治每平方米仅0.6头,无人机防治茶园瓢虫每平方米0.9头,人工防治每平方米0.4头。无人机喷药更具防治效果好,成本低,人身安全等优势,直接用药亩成本减少45%,直接人工成本节省50%。

据悉,从明年起,该项技术将在我区茶区大面积推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