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翼龙2电子战无人机亮相 数百公里内雷达电台一目了然

2019-12-04 07:40 性质:转载 作者:国际鲜闻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翼龙2电子战无人机,注意机腹下面天线同角度翼龙2无人机,它的机腹和机头没有天线近日国产翼龙2电子战无人机公开亮相,它表明国国产无人机具备电子战能力,可以...

翼龙2电子战无人机,注意机腹下面天线

同角度翼龙2无人机,它的机腹和机头没有天线

近日国产翼龙2电子战无人机公开亮相,它表明国国产无人机具备电子战能力,可以执行更加广泛作战任务,整体性能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从相关图片来看,翼龙2电子战无人机在机腹下面增加了一个圆盘状天线整流罩,整流罩内伸出若干天线,这是翼龙2电子战无人机最主要外部识别牲。此前国产CH-4无人机也曾经挂载这样的吊舱进行试飞,当时透露信息CH-4挂载这样吊舱之后具备电子战能力,所以外界推测翼龙2无人机新增加的系统应该也是电子战系统。

国产CH-4无人机挂载电子战吊舱进行无人机电子战展示飞行

从国内外经验来看,无人机在电子战之中作用重要。无人机体积小、信号特征小,可以深入到对方纵深探测目标。由于距离近,可以获取更多的信息,或者更小干扰功率就能起到更大的作用。无人机还有一个非常关键优点,那就是暴露行踪,甚至被对方击落,也可以用故障或者迷航进行推脱。因此现代战场上无人机广泛执行电子侦察、主动干扰、通信对抗等方面任务。翼龙2电子战无人机就是针对这些用途发展而来。

中国相关单位在珠海航展等国内外航展上面也展出过多种无人机电子战系统。例如2016年珠海航展公开展出的KZ-100无人机电子侦察系统,按照相关单位提供的资料,KZ-100电子侦察系统能够搜索、截获对方雷达系统信号,然后对信号进行分析,确定技术参数、性质和用途,确定信号源位置。这些信息可以通过数据链传递给后方指挥所,确定对方部署,从而推测对方动向,也可以用来积累电磁信号数据库,为我方电子战行动和电子战系统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还有一种系统是JN-1101-U无人机通信对抗系统,这个系统可以截获、定位对方无线电通信信号,进行分析、干扰和定位。系统可以自适应干扰目标,具备多种干扰手段。这两种系统还可以引导无人机上面光电探测系统和合成孔径雷达对目标进行精确识别,确定目标之后即可发射导弹进行攻击。

国产无人机机载电子侦察和干扰系统

国产无人机通信对抗系统

另外在翼龙2电子战无人机两侧也能看到新增加天线。这样天线在国产JY-300无人机上面也能够看到,它是保形天线,用于探测空中目标。因此外界推测这个天线功能可能和JY-300相当或者相近,具备一定探测能力。由于中国相关单位已经攻克综合射频技术,并且在多种飞行器上面得到运用,所以外界也认为翼龙2电子战无人机应该也会配备综合射频系统,也就是说这组有源相控阵天线不但作为雷达天线,还可以执行电子战、通信等任务。

JY-300采用机身保形天线

根据海外资料,翼龙2已经成为中国空军主力无人机。它采用涡桨发动机,巡航高度超过1万米,机载侦察设备无线电视距远,能够探测数百公里外的目标。航程和留空时间长,翼龙2无人机最大留空时间超过20小时,一次任务下来覆盖范围相当可观。翼龙2无人机载荷大,可以搭载多种电子侦察系统,能够对雷达、通信系统等进行侦察和对抗。因此翼龙2电子战无人机研制成功,有效提高了国产无人机作战能力,也为中国空军执行电子战任务增加了一种手段。

从国际市场来看,各国和地区空军对于电子战无人机要求也在提高。现在侦察打击一体化无人机在非传统任务环境之中性能优异,但是在传统作战环境之中生存能力就比较有限,近期中美无人机连续在也门、利比亚战场折戟就是例子,因此各国和地区空军希望能够拥有电子战无人机,可以发现对方防空系统,然后进行干扰和压制,以提高自己无人机战场生存能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