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惠城供电无人机巡视提高巡检效率与质量

2019-12-03 07:41 性质:转载 作者:文明视窗网 来源:文明视窗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9年11月13日,一位穿着工作服、戴着安全帽的工作人员在电杆塔下操控一架无人机,它时而悬浮在线路侧面,时而盘旋在线路上方……原来,这是惠城供电局配电运维...

2019年11月13日,一位穿着工作服、戴着安全帽的工作人员在电杆塔下操控一架无人机,它时而悬浮在线路侧面,时而盘旋在线路上方……

原来,这是惠城供电局配电运维三班班员姚博运用无人机,正在对10千伏东升线F18进行日常巡视。从去年开始,惠城局配电运维三班多次在班组管辖范围内利用无人机开展线路巡视工作。此次线路巡视,主要针对10千伏架空线路存在的缺陷实现精准定位,快速消除线路隐患。

“利用无人机巡视架空线路能够大力提升巡视的质量,提高巡视的效率!”配电运维三班班员姚博一边说着,一边小心翼翼地操控着无人机,眼睛注视着遥控器上的显示屏,生怕漏过任何一个细节。

架空导线一般都是在12米或者15米的电杆上架着,传统的巡视无法让我们仔细地观察导线的运行情况,无法直观地发现导线所存在的缺陷,尤其当线路处在较为恶劣的环境下,这增加了工作人员巡视的难度。而无人机恰好可以弥补这方面的不足,它机身轻巧,可以穿越高山、河流,能快速对架空线路进行巡视,能对架空线路的铁塔、支架、导线、绝缘子、耐张线夹、悬垂线夹等进行全方位的快速摄像,帮助我们观察设备。

在配电运维三班班员姚博的耐心操作下,无人机从上到下、从左到右不断扫描着每一基杆塔、金具、导线等,并拍下了很多设备照片进行分析。“真想不到无人机作用这么大,拍出来的图片这么清晰,这对我们设备的分析有很大的帮助,这真是我们配电运维班组的福音!”姚博兴奋地说着,“无人机巡视真方便,线路隐患以后无所遁形了!”

无人机巡视着实提高了巡视的效率与质量,通过无人机等新科技设备能更好地巡视线路,更好地发现线路所存在的缺陷并更快地消除安全隐患,这样才能保证线路设备正常运作,为客户用电提供保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