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总是能带来惊喜!伊朗最新无人机通过测试,时速上千公里远程突防

2019-12-03 07:21 性质:转载 作者:冷兵器研究所 来源:企鹅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伊朗海军司令侯赛因·汉扎迪上将近日表示,“泥石”(Sejil)喷气式无人机原型机研制完毕并成功通过了测试。汉扎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伊朗海军司令侯赛因·汉扎迪上将近日表示,“泥石”(Sejil)喷气式无人机原型机研制完毕并成功通过了测试。汉扎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目前按照50%比例缩小的原型机已经制造完毕并通过了伊朗国防部的测试,之后将很快进入量产阶段,同时配备给伊朗海军。

客观上说,在当今无人机研制领域,除了中美俄等大国之外,就属伊朗还有些能耐了,因为它时不时得会给外界带来“惊喜”!

军迷可能还记得今年9月伊朗在德黑兰举办的一场特殊展览会,其中亮相的展品都是这些年被伊朗击落或俘获的美制无人机。比如著名的MQ-1“捕食者”、RQ-170“哨兵”以及RQ-4“全球鹰”无人机等等,基本全是世界上最顶尖的无人机装备。MQ-1“捕食者”无人机曾经参加过科索沃、伊拉克和阿富汗等战争;RQ-170“哨兵”无人机绰号“坎大哈野兽”,理论上也算是世界上第一款投入实战的隐身无人机。

据说当年美国特种作战队突袭本·拉登,奥巴马、希拉里等人在白宫观看的行动视频直播信号,就是RQ-170“哨兵”传送的;最后就是价值1亿美元一架的“全球鹰”无人机,据说它可在2万米高空拍到地面的轮胎印或海面上的一颗乒乓球,借此也号称是目前全球最先进的侦察无人机。

然而,就是以上这三款大名鼎鼎的无人机装备,前两者被伊朗所俘获,后者被伊朗所击落,一世英名尽毁在这个“二流”国家手中!

综上,自从频频俘获和击落美国无人机之后,伊朗便一跃成为了无人机“研制”大国。2016年,伊朗官方向外界展示了大量的“复刻型”无人机装备,其中大部分都是美制无人机仿制品。

比如伊朗“闪电”隐身无人机,怎么看都是美军RQ-170“哨兵”;还有伊朗展示的“国产”小型无人机,隐隐约约都有美制无人机(扫描鹰)的身影。总而言之,要说伊朗无人机技术来自美国,这话可一点都不假,典型的天上掉馅饼!

最后再说一下伊朗最新研制的“泥石”喷气式无人机,它采用两台喷气式发动机,最高速度每小时1000公里,还可携带两枚射程为100公里的导弹。

按照以上参数来看,“泥石”喷气式无人机实际上就是一款速度超过0.8马赫的“战斧”巡航导弹,只不过它还带有两颗分导式“高爆弹头”,拥有一定的突防能力。如果伊朗海军能大量装备这种武器,那对虎视眈眈的美国航母来说,未来它很有可能会遭遇一场噩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