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全球鹰无人机侦查俄罗斯飞地,伊朗都能击落它,俄军为何不还手?

2019-12-03 07:19 性质:转载 作者:大国纪实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好了伤疤就会忘了疼,美军的全球鹰无人机被伊朗低端的防空武器击落,这款造价过亿的无人机原来是如此脆弱,但美军还是不断派它执行危险的侦查任务。据俄罗斯卫星...

好了伤疤就会忘了疼,美军的全球鹰无人机伊朗低端的防空武器击落,这款造价过亿的无人机原来是如此脆弱,但美军还是不断派它执行危险的侦查任务。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26日报道,俄罗斯西方航空网站的监测数据显示,美国空军的两架全球鹰无人机,侦察了俄罗斯飞地加里宁格勒的边境。

数据显示,这两架全球鹰从意大利西西里岛的希格奈拉基地起飞,通过希腊、保加利亚、罗马尼亚、乌克兰波兰之后,才展开对加里格勒州北部边境的侦察,这个航程也真是够恐怖了,撇开全球鹰的安全性不说,它的滞空时间是难以企及的优势。

全球鹰无人机又称RQ-4无人机,是美国海军和空军所拥有的战略型无人侦察机,该无人机可以说是美国空军甚至是全世界最先进的无人机,最大飞行速度为740公里每小时,巡航速度可达到635公里每小时,航程更是达到了26000公里,可持续飞行42个小时。该无人机完全属于一种战略型的无人机,即便是从美国本土起飞,它也可以飞到全球任何地点进行侦察。全球鹰绝对是无人机里的大家伙,全长为13.5米、翼展35.4米、机高为4.6米、空重3850千克,最大起飞重量为11.6吨,最高升限为20000米。

早在1994年美国就计划开始研制一款战略型的无人侦察机,也就是全球鹰无人机,到1998年2月,首架全球鹰无人机试飞成功,到2003年8月份,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向美国空军颁发了国家授权证书,这也标志着全球鹰无人机的完全成熟。完全成型的全球鹰无人机除了飞行性能绝佳之外,其侦察能力也非常突出,由于装备了光电及红外探测器、合成孔径雷达,该无人机每天可以探测大概1900多个点状目标,能够识别20~200公里范围内的动态或者是静态目标,因此不论是白天还是晚上,甚至是复杂的气象条件下,它的侦察能力都非常强悍。

但是,全球鹰的成本太高,最新型的单价达到了1.3亿美元,超过了F-35战斗机,如此昂贵的武器一旦被击落是很让人痛心的。

今年,在美国对伊朗执行的侦察行动中,一架全球鹰无人机被伊朗的防空火力击落。使得全球鹰无人机的神话就此被打破。在这之后,就未曾听过美国全球鹰无人机继续侦察的消息。但5个月过去了,美国又把它亮出来对老对手俄罗斯进行侦察,还想继续发挥它的作用。不过从俄罗斯的报道来看,美国人的这种侦察行动完全被俄罗斯所监控,意义并不是很大。其实真要较起真来,俄罗斯相比于伊朗来说更有能力击落这些无人机,但它没有这样做。

其实对于全球鹰无人机来说,美国军方也很无奈,作为一款无人侦察机,侦察能力虽然强悍。但它也有致命的弱点,那就是飞行速度慢,不能隐身,容易被敌所发现,再加上全球鹰超乎寻常的价格,使得该无人机的作战成本实在太高。在被伊朗击落一架之后,美国国内就开始有退役该无人机的声音,美国海空军现在有45架该型无人机,计划退役2/3,看来美国人的经济也扛不住这种昂贵货啊,至于出动两架无人机对俄边境进行侦察,其实完全是压榨其使用价值。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